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战前一个月没人相信第一
震惊世界手术刀事件:苏
世界上军衔等级最多的国
解读2012:玛雅为何预言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
预言2012年世界末日的玛
世界最后一名一战老兵在
希特勒解释对法开战:结
世界史升级为一级学科 
世界四大空调品牌 
最新热门    
 
世界近代史上十个常败国 德国造成千万平民伤亡

时间:2012-5-14 9:39:52  来源:不详

核心提示:德国在1871年成为一个统一的国家,它参加了两次世界大战,但都以失败告终。第一次世界大战[注: 第一次世界大战(简称一战,1914年8月—1918年11月)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德国军队的死亡人数是180万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注: 第二次世界大战(1939年-1945年),是迄今为止人类社会所进行的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战争。战争最高潮时全球有61个国家和地区参战,有19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是350万人,另外还有1000万平民在这两次大战中死亡。

本文摘自《时代青年(月读)》2009年07期 作者:中经  原题为:近代史上十个战争常败国 

19世纪,土耳其被俄罗斯击败了三次:第一次是1812年,第二次是1829年,第三次是1878年,希腊人由于在1827年打败了土耳其人而获得独立。埃及则是在1832年、1839年和1840年三次战胜了土耳其。而在1912年到1913年问,土耳其在和意大利、希腊、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阿尔巴尼亚的战争中全部失利。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土耳其站到了德国一方,成为同盟国的一员,结果被协约国打败了。土耳其唯一成为胜利者的一次是1922年和希腊的那次战争。

1792年到1814年间,奥地利的首都维也纳两次被法国人占领。1814年,在和其他国家一起反对拿破仑的战争中,奥地利总算赢得了一次胜利。1859年,奥地利在法奥战争中又一次成为战败国。1866年当奥地利和普鲁士之间发生战争时,普鲁士很快就成了战胜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奥地利作为同盟国的一员又遭受了失败。到了二战时,奥地利作为德国的一部分再次成为战败国。从1945年起,奥地利开始奉行严格的中立立场。

1828年,也就是玻利维亚从西班牙的统治下获得独立的第三年,遭到秘鲁入侵并被击败。1835年,玻利维亚的总统安德来·桑塔克鲁兹成功地使秘鲁和玻利维亚结成联邦,并成立了联邦政府。不久,智利占领了玻利维亚,掠夺了大量的资源。1879年,玻利维亚再次和秘鲁结盟,但很快又遭到了智利的入侵,并且不得不割让了沿海地区的一个省。从1932年到1935年,玻利维亚又参加了几次战争,但都以失败告终。

埃及是在1832年到1840年进行了三次战争后赢得独立的。1882年英国侵略并占领了埃及,并且统治这个国家直到二战结束。1948年。埃及干预了以色列国的建立,结果却以失败而告终。1956年,以色列和英、法军队击败埃及军队,控制了苏伊士运河。但是7天之后,占领军撤出了埃及。埃及重新控制了苏伊士运河直到1967年。这一年的6月5日,以色列又向埃及发动了突然袭击,在短短4天时间里就赢得了胜利。1973年,埃及向以色列发动反击,摧毁了以色列的“巴列夫防线”,但是以色列军队很快又反败为胜。埃及总统萨达特最终在1979年3月26日和以色列总理贝京签订了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