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事评论 >> 正文
20世纪的食人暴君:中非
哥本哈根内幕:中国强硬
假途灭虢:中国开放瓦罕
军报:中国缺乏国际话语
俄媒猜测:中国正着手研
俄媒:列宁曾点评斯大林
德国:中国作风强势,气
网友爆料:中国购买并修
俄媒:列宁曾点评斯大林
“和平典范”计划夭折:
最新热门    
 
港媒:中国正在以不为外界所知的速度建造潜

时间:2009-12-25 9:48:51  来源:西陆军事

  【香港《南华早报》12月19日社论】题:中国破坏有关和平崛起的信息


  毫无疑问,中国与其邻国的经济关系日渐密切。但在长期的边界与领土争端仍悬而未决之时,中国军力的不断增强令该地区其他国家对中国的动机产生了怀疑。

  越南日前与俄罗斯达成交易,花20亿美元购入6艘潜艇,从而使这种担忧显而易见。越南作此决定是因为整个地区都投入资金发展潜艇,从某方面来说,这是对中国海军力量不断增强作出的反应。澳大利亚今年公布的国防白皮书称,中国未来可能成为一个军事威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在10月访美期间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北京的军事透明度欠缺迫使美国在该地区保留驻军。

  在军力发展与装备购置方面,中国一再强调自己正努力做到尽可能公开坦率。毫无疑问,这方面的透明度的确提高了,但还远远不够。如果这方面没有大的改进,邻国的猜疑会越来越多,最后将引发一场地区军备竞赛。

  西方国家的政府、尤其是美国政府将自己标榜为军事透明的典范。它们会透露其飞机、舰艇的位置并公布调遣细节。它们的预算报告十分冗长,对支出和计划支出都作了十分详尽的说明。武器计划与战略由议会进行讨论,并有媒体对其进行分析。尽管这些国家在上述方面十分坦率,但考虑到国家安全,还是有很多信息需要保密。

  即使在最公开透明的社会,现代武装力量也非真正透明。在军事力量与意图方面保密能够出其不意,并有可能蒙蔽敌人。这些在战争中都是关键性优势,是中国根深蒂固的军事战略思想。[源自:参考 家园]

  在中国的一些邻国看来,问题在于公布的情况与未公布的情况之间差别过大。据估计,中国的国防支出是所公布数字的两三倍甚至更多。世界各国在研发最先进的军事装备时都会进行保密,但中国的科学家与工程师在研究什么甚至都无从猜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