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揭秘:纳粹奥斯维辛集中
揭秘:奥斯维辛集中营关
媒体揭秘:中国反导研究
历史揭秘;97年三代战机
揭秘解放军首家海战实验
美FBI前掌门人揭秘:“
民国军火商的神秘面纱 
唐宋“驻京办”揭秘:官
揭秘中国古代唯一女将军
盟军报告揭秘:虎式坦克
最新热门    
 
揭秘两位影响战争、改变战局的美女特工们

时间:2010-2-13 10:42:24  来源:文汇报

面对战争女人没有走开,她们奉献了智慧与果敢。有这样一群美女特工,她们影响了战争进程,引发了情战、谍战、商战……

法国女间谍——“云雀”

●为丈夫报仇

马尔塔·里舍从小就学会了舞刀弄剑、骑马射击,显示出特殊的体育才华。长大以后她又迷恋上了飞行,1912年她成为法国第二个飞行员。两年之后,她嫁给了苦苦追求她的亨利·里舍。新婚不久,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亨利·里舍应征入伍开往前线。

1916年,从前方传来丈夫在战斗中阵亡。丈夫的死讯使马尔塔悲痛欲绝,使她下定决心要为丈夫报仇。她主动找到拉杜上尉,要求立即为她分配任务。拉杜上尉权衡再三,决定把马尔塔·里舍派往中立国西班牙,并给她起了一个动听的代号——“云雀”。“云雀”将直接与拉杜上尉保持单一的联系。

1916年8月,马尔塔按照拉杜上尉的指令来到了西班牙的疗养胜地——圣塞瓦斯蒂安。拉杜上尉已得到情报,德国海军情报局的冯·科尔贝格男爵名义上是驻西班牙使馆的海军武官,而实际上却是德国在西班牙情报活动的总负责人,此人经常来圣塞瓦斯蒂安消遣,跑马场的老板为此特意为这位挥金如土的常客准备了一匹称作“雷帝”的烈马。

这天科尔贝格男爵来到跑马场中央,眼前的情景把他看呆了。

“雷帝”在夕阳中翻蹄亮掌,卷起阵阵尘土。一位年轻貌美的姑娘手握缰绳,稳坐在马背上。她周身棕色打扮,火红的头发随风飘扬。整个人同坐骑浑然一体,如同跳动的火焰,更似希腊神话中的勇敢女神。

两天后她便成为德国驻西班牙使馆的一名女“秘书”,并很快介入到德国在西班牙的谍报活动当中,也成了科尔贝格男爵的情妇。

●云雀展翅

马尔塔在此获取了许多重要情报,她发现德国潜艇经常在西班牙海岸进行秘密补给并领受任务,她预报了德国潜艇进行补给的时间和地点;发出了德国新式潜艇投入使用的警报;她获得了关于德国将于1917年发动大规模潜艇攻势的详细计划。

[1] [2] [3] [4] [5]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