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日德认为中国军费开支将
航空发动机应成为中国军
二月份外媒关注中国军事
全国政协军队委员去年提
全国人大京外军队代表全
黑猫中队成员解密往事 
美国首位女少将病逝 一
军队帅哥“速配”牙科护
中国军队军事外宣品成许
军队和武警部队为地震灾
最新热门    
 
美国军队历史上曾存在过一支“骆驼军团”

时间:2010-3-4 11:24:04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军事琐事网报道,美国历史上曾经存在一支"骆驼军团",这支"骆驼军团",在18世纪50年代美国西南部发挥了相应的作用。

1848年,美国在"西进运动"中急迫需要一种便宜、快速、高效的方法在对印第安人的战役中运送物资。同时,由于美国在墨西哥战役中获胜,给本国增加了529,000平方公里的国土。到和墨西哥签订条约的时候,美国已经开始管理这块土地上的定居者、城镇和旅游者了,这块土地就是现在的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内华达、科罗拉多的西部和新墨西哥州。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印第安人事务负责人的朋友,一位叫爱德华·菲茨杰拉德·比尔的陆军少尉提出了引进骆驼的建议。五年之后,在皮埃斯总统手下的战争部长杰弗逊·戴维斯建议第33届国会,"为了军事目的、运送物资和侦查、以及可以跟随部队快速横穿国家的目的,…….骆驼可以在西进运动中为我们扫除障碍,并且提高军队的效率。"

于是,在1855年,在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希尔兹的施压下,国会投票拨款3万美元让战争部购买骆驼。

然后,两个人被选定用来执行这项试验。其中一位是陆军少校亨利·韦恩,受命后,他迅速到英国伦敦动物园研究骆驼的习性。另外一位叫戴维·波特,乘坐美国海军供给船去了意大利。韦恩少校和波特在意大利的比萨碰面,在那,两人观察了250头骆驼。然后这两个人又到了马耳他、突尼斯、君士坦丁堡观察骆驼。当时克里米亚战争正在进行,英国人当时正在验证一头骆驼是否一天可以运送600磅的货物行走30英里。

美国人在突尼斯购买了3头骆驼,在埃及购买了9头,在土麦那购买了21头,一共是33头骆驼。然后他们雇佣了阿拉伯和土耳其的骆驼"司机"来"驾驶"这些骆驼---同时护送这些货物到美国。当这批物资到埃及之后,这些骆驼登上了平底船被运往国外。这次"装货"花了16个小时。其中有一头7英尺5英寸高的骆驼由于个头太大无法顺利走进舱门--于是他们在甲板上开了一个洞来容纳它。

这趟从埃及到德克萨斯的航程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这些骆驼果真是"优秀水手"。虽然有风浪,但是他们却一直很安静,保持跪着的姿势,似乎对海上的风浪一点都不介意。1856年5月14日,这艘船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德克萨斯。当这些骆驼被"卸"下船之后,它们开始变得兴奋,几乎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他们开始骚动不安、乱踢和大声嘶叫。它们的"驻地"在位于圣安东尼奥市西北部60公里处的地方。但是圣安东尼奥市的居民却嘲笑这些动物,怀疑它们的能力,韦恩少校将之视为一个挑战。他指挥一头骆驼来回的走,然后他在骆驼身上又加上了两个包裹,让这头骆驼背负的重量达到了1256磅,在众目睽睽中,这头骆驼居然轻易地站起身并且徐步向前。人群沸腾了。这被视为是一个"奇迹",在没有相机的时代,当地媒体甚至通过笔尖将这一幕画了下来。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