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战史今日3.16:陈赓在上
75岁老兵宣讲上海世博 
解放军演习发现电缆被割
揭秘816工程:40年前2万
上海实施军地联合世博医
宋美龄婚前在上海的求职
省部级干部中央党校生活
旧上海最富盛名最香艳的
老兵“复活”记:一生最
亚丁湾上 海纳百川——
最新热门    
 
上海挖出6枚疑似炮弹 出土地与四行仓库隔河相望

时间:2010-3-18 9:54:48  来源:东方早报

消防特勤人员将热水瓶大小的“炮弹”搬走。早报记者 赵昀 图

出土地和淞沪会战焦点四行仓库隔河相望 专家称也可能是机器配件

东方早报记者 贾霜霜 实习生 戴樑

昨日10时许,在苏州河南岸的西藏中路725弄28号附近,一支管道施工队在地下施工时发现6枚疑似炮弹。13时许,消防特勤人员、警方等到达现场,在排除爆炸隐患后,将这些疑似炮弹一枚一枚转移至防爆车上。

当地居民猜测,由于出土地邻近四行仓库,疑似炮弹可能和1937年淞沪会战有关。但上海历史博物馆研究员、讲师薛理勇认为,从外观上粗看,这6枚炮弹不具备“子弹头”的特征,且被发现于“当年的租界”和“五六家铁工厂附近”。综合上海历史分析,这可能是6个“机器配件”。

工人:

挖出来时有股煤气味

与上海传统的弄堂不同,西藏中路725弄是条约6米的小路,位于苏州河南岸。昨日14时许,该路段东西两侧均拉上了警戒线。施工铭牌显示,西藏中路725弄正在进行道路改建。施工队王师傅告诉记者,昨日正在进行下水管道施工。

10时许,3名工人在道路中间近北侧人行道处,挖到了硬物。“这不是炮弹吗?”王师傅说,“和电影里看到的炮弹一样。”有的横躺着,有的斜着……叠在一起,竟有6枚。王师傅说,疑似炮弹表面摸上去是钢铁材质,看上去约热水瓶大小。“每个大概70斤重。”王师傅说,“从地下挖出来时还有一股很重的煤气味。”

居民:

疑与淞沪会战有关

昨日14时许,一名防暴警察蹲在水泥井中,端详这6枚疑似炮弹。它们看上去外形一致,像是小型氧气罐,外壳被泥土包围。其中3枚颜色较深,据现场施工人员分析,“经过约三四个小时的日晒”,造成了色差。14时30分起,警方将6枚疑似炮弹一一转移至西侧的防爆车中。15时许,现场警戒解除。

发现疑似炮弹后,附近厂房的工人纷纷议论,称它们与1937年的“八一三”淞沪会战有关。地图显示,此处与当年淞沪战役“八百壮士”坚守的四行仓库直线距离仅100米。

专家: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