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苏联卫国战争珍贵老照片
中俄将共同庆祝世界反法
“中国战车防御炮部队创
苏联卫国战争珍贵老照片
卫国战争初期 苏军曾数
兰州军区某炮兵旅以实战
游击抗法英雄刘永福:为
鸦片战争失败真相
光明日报:战争,谁说女
战史今日4.11:海湾战争
最新热门    
 
卫国战争中著名的苏军统帅

时间:2010-5-6 11:31:10  来源:新华网

 卫国战争中著名的苏军统帅

朱可夫

    苏联元帅,苏军副最高统帅,四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二次获得列宁勋章。

罗科索夫斯基

    苏联元帅,白俄罗斯方面军总司令,两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获得列宁勋章7枚,并曾获得波兰元帅军衔。

科涅夫

    苏联元帅,第1乌克兰方面军总司令,两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获得列宁勋章7枚。

华西列夫斯基

    苏联元帅,苏军总参谋长,两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获列宁勋章8枚。

崔可夫

    苏联元帅,苏联近卫第8集团军司令。两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获列宁勋章9枚。

铁木辛哥

    苏联元帅,苏联国防人民委员(即国防部长),西方向总指挥部总司令,两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

    格奥尔吉·康斯坦丁诺维奇·朱可夫

朱可夫(1896-1974)

    苏联元帅,苏军副最高统帅,四次荣膺苏联英雄称号,二次获得列宁勋章。指挥了莫斯科会战、列宁格勒会战、斯大林格勒会战、第聂伯河会战、柏林会战等历史上最惨烈的战役,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华丽的辞藻对朱可夫元帅来说永远是多余的,他是二战苏军最优秀的军事统帅。

    朱可夫生平

    1896年12月2日生于卢加省斯特列尔科夫村一贫苦家庭。 1915年应征加入俄国军队,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获乔治十字勋章2枚。1918年参加红军。1919年加入俄共(布)。国内战争和外国武装干涉时期,历任骑兵排长、连长,参加对白卫军的作战。

    内战结束后,曾入骑兵指挥人员进修班和红军高级首长进修班深造,并先后任骑兵 团长、旅长、师长、军长,骑兵监助理,驻西班牙、驻华军事顾问和军区副司令员等职。1939年夏调任外蒙(今蒙古国)苏军第1集团军集群司令,指挥苏蒙军在诺门坎地区粉碎了日军的武装进犯。

    1940年6月任基辅特别军区司令,晋升为大将。1941年1月至7月任副国防人民委员兼总参谋长。1941年6月22日纳粹德国向苏联发动闪击战,苏德战争爆发,朱可夫历任最高统帅部大本营成员和代表,战时最高副统帅、第一副国防人民委员、方面军司令、方面总司令等职。

    1946年4月,朱可夫调离柏林,回莫斯科担任苏武装力量部副部长兼陆军总司令。1953年3月任苏联国防部第一副部长。1955年2月任苏联国防部部长。1958年3月朱可夫正式退休。【全文】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