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战史今日7.14:法国大革
战史今日7.13:粟裕七战
战史揭秘:新四军项英叶
战史今日7.1:中国共产
战史今天6.30:刘邓大军
战史今日6.29: 省港工人
空军再次招飞应届生今日
战史今日6.28:国人勿忘
战史今日6.22:苏联卫国
战史今日6.21:中国释放
最新热门    
 
战史今日7.17:斯大林格勒会战展开

时间:2010-7-17 11:45:05  来源:新华网

1942 年7月至1943年2月进行的斯大林格勒大会战

    ·斯大林格勒会战打响

    1942年7月17日,德军前出至顿河大弯曲部,企图攻占斯大林格勒,然后拿下高加索,切断苏军的战略补给线。最初担负进攻任务的德军有13个师约27万人,负责防守的苏军仅12个师约16万人。会战中,双方不断增加兵力,投入总兵力均达百万之多。会战至1943年2月2日结束。此役德国及其盟国损失的兵力约占其苏德战场总兵力的四分之一。这次会战是苏德战争的转折点,苏军开始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

    德军不甘心1942年初在莫斯科战役的失败,于1942年7月放弃全面进攻苏联的计划,主攻南线,以占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的斯大林格勒为主要作战目标。7月17日,德国法西斯集中100多万优势兵力猛攻斯大林格勒,9月中旬德军攻入市内,苏联军民与德国法西斯展开激烈巷战,德军损失惨重。11月19日,苏军开始反攻,形成“钳形攻势”,被包围的德军达30多万人,1943年2月2日被全部歼灭。斯大林格勒战役的胜利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是苏联卫国战争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根本转折点。

    ·其它7月17日战史大事

    ·1917年7月17日,孙中山到达广州,开始“护法运动”。

    ·1945年7月17日,美、苏、英三国首脑在柏林郊外的波斯坦举行会议。波斯坦会议对夺取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意义重大,对战后建立新秩序以及国际关系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