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宋子文死后财产仅800万
抗美援朝战场:世间最奇
毛泽东为啥一定要送子抗
亲历者忆抗美援朝时难忘
彭德怀在抗美援朝前线的
组图:抗美援朝战争珍贵
穿越60年硝烟寻找“抗美
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与1
揭秘:抗美援朝中哪支部
丹东市在鸭绿江边设抗美
最新热门    
 
抗美援朝,新华书店捐书捐飞机

时间:2010-7-27 11:19:52  来源:新华军事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美军6月27日入侵朝鲜,中国人民志愿军在10月19日跨过鸭绿江进行抗美援朝。随之,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声讨美帝国主义、声援朝鲜人民、支援志愿军的群众行动。各地新华书店在积极发行宣传抗美援朝书刊的同时,也先后推出了声势浩大的募集书刊、增产节约、捐助飞机的群众运动……

    一

    1950年11月,《人民日报》在《扩大抗美援朝宣传》的评论中指出:“建议全国从事发行工作的同志们,用多种多样的方法来推广一切直接有关抗美援朝的优秀读物。”新华书店华东总分店(1950年4月由华东出版委员会、华东新华书店总店合并,1954年11月与大区行政机构同步撤销)、上海分店迅速行动并将广泛深入地发行好宣传抗美援朝的书刊作为首要任务。

    1951年1月,华东总分店发起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宣传运动,成立了上海市出版界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委员会。1月24日举行全市出版界示威游行之后,公私营42家出版社1820人编成35队109个小组,配备5辆宣传汽车,组织了锣鼓、莲湘、腰鼓、活报、秧歌队,携带大批宣传品及抗美援朝书刊在郊区街头、市区里弄、工厂学校、车站轮渡展开深入的宣传工作。据统计,听众达十万人以上,发出宣传品72000份,销售抗美援朝书刊2.4万册。

    经过半年的上门推广、流动供应、重点陈列和报刊推荐,华东总分店在1951年上半年共发行有关图书1135万册、期刊1035万册,包括《时事手册》794万册、《宣传手册》181万册。《和平民主报》、《世界知识》、《连环画报》、《和平》、《漫画》、《时事展览图片》、《中朝人民战歌》、《抗美援朝诗歌画》、《抗美援朝歌选》、《时事画报》等重点书刊也获得了大量发行。

    1951年6月,华东总分店召开全区发行工作会议,提出全区要继续以扩大发行抗美援朝书刊为中心任务,全年要发行抗美援朝书刊5000万册,并发布了《关于开展抗美援朝书刊发行工作的方案》,要求为实现“使全国每一处每一人都受到抗美援朝的爱国教育”的目标而努力。各区各级书店纷纷动员起来,向社会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工作,组织动用各种社会力量,深入机关、学校、厂矿和农村开展发行工作,使宣传抗美援朝书刊的销售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