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罗马尼亚前总统齐奥塞斯
罗马尼亚前总统齐奥塞斯
传奇人物掌管FBI到死 4
传奇人物掌管FBI到死 4
传奇人物掌管FBI到死 4
中国空军飞行教员:我教
美国前总统曾与外星人开
克格勃间谍窃取美总统绝
前苏间谍50年代窃取美总
苏联间谍50年代窃取美总
最新热门    
 
俄总统签署法令设立二战结束纪念日 日媒表不满

时间:2010-7-27 11:20:29  来源:国际在线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5号签署了一项新的法令,从今年起,俄罗斯人将在每年的9月2号举行活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这一决定却引起了一些日本媒体的不满。

    7月25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新的法令,决定将每年的9月2号设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纪念日。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表示,从今年开始,以后每年的9月2号,俄罗斯都将举行隆重的仪式和活动以纪念二战的结束。

    1945年9月2号,在美国战舰密苏里号上,日本正式签署了投降书,包括苏联在内的同盟国接受了日本的投降。日本投降书的签署也意味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最终结束。

    其实早在几年前,俄罗斯国内就有不少历史学者和社会人士呼吁设立“二战结束纪念日”。今年年初,有关方面就拟定了一份有关设立这一纪念日的提案。俄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就是这个提案的支持者,他就曾表示,远东地区战争的胜利在整个二战中都非常重要,因此在俄罗斯设立这么一个纪念日是十分必要的。

    今年7月,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和上院——联邦委员会分别批准了这项提案。25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正式签署了这份新的法令。这也是俄罗斯国内的第二个二战官方纪念日。事实上,长久以来俄罗斯人对于在二战中与日本作战的这段历史并不十分关注。在许多俄罗斯人看来,纳粹德国才是二战期间前苏联的头号敌人。因此,每年的5月9号俄罗斯人都会举行隆重的仪式和活动,以纪念“伟大的卫国战争”的胜利,也就是大家常说“五九胜利日”。俄罗斯媒体认为,新纪念日的设立将帮助俄罗斯人民记住历史,同时也不会冲淡人们对原有纪念日的重视。

    不过,俄罗斯政府设立的这个新纪念日却引起了一些日本媒体的不满。据《俄罗斯报》报道说,有日本媒体认为,这项法案实际上是在制定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俄罗斯是希望通过强调当初对日战争的胜利来达到如今牵制日本的目的。(燕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