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狙击手备战亚运安保揭秘
揭秘美国复杂的死刑程序
国共空军1958年抢夺台湾
1958年国共空军抢夺台湾
揭秘林彪第四野战军500
揭秘:周恩来平生唯一一
揭秘:红四方面军妇女独
台媒:大陆军方发言可激
揭秘:《北国之春》曾是
揭秘抗战中死守衡阳的方
最新热门    
 
揭秘台湾“军情局”:台谍出狱方知“被”死亡

时间:2010-8-4 11:43:32  来源:新华军事

    核心提示:“军情局”对特务绝情是出了名的,他们甚至会把活人说成死人。对待被逮捕的特务,不仅会立刻宣布其“死亡”,而且还会千方百计阻挠他们出狱后回台湾。

    蒋介石接见“军情局”人员

    本文摘自:《环球人物》杂志,作者:韩茹,原题:《台湾“军情局”丑闻不断 曾参与岛内政治斗争》

    台湾“军情局”的明枪暗箭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看过《羊城暗哨》、《黑三角》等影片的人,对“台湾特务”这个词应该不陌生。直到现在,翻拍的同名电视剧仍在向人们讲述着那个特殊年代情报战线的殊死较量。但热闹背后,很少有人了解这些“台湾特务”的“老家”——现在的台湾“国防部军事情报局”(简称“军情局”)。由于地位特殊、保密性强,“军情局”一直都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它的历史演变、人员构成、行动部署,以及对大陆的“工作”更是少有提及。最近,“军情局”被台湾媒体推上了风口浪尖,但起因不是工作出色,而是性丑闻。

    丑闻不断

    第一桩丑闻涉及婚外情。曾任职于“军情局”的黄姓将领,和57岁的女上校窦桂贞发生婚外情长达6年。黄妻向“军情局”、“国防部”申诉多次,并最终以妨害家庭罪,于今年7月6日将窦桂贞告上了法庭。

    据调查,大约20年前,黄某和窦桂贞在“军情局”相识,两人在公务上往来密切,日久生情。2001年,黄某从“军情局”退休,窦桂贞也转到“军情局”所属的中共研究杂志社工作。2004年,他们开始同居,并对外宣称是夫妻。由于窦桂贞已经离婚,还带有两个孩子,她不断唆使黄某与其妻分手。黄妻忍无可忍,开始搜集他们的通奸证据。

    然而,由于当事人身份特殊,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这个简单的丑闻却牵扯出了一个泄露军机案。据称,窦桂贞1995年9月奉命受训,暂离“军情局”,却未将手上持有的重要机密文件办理交接,导致有3箱文件长期流落在外。后来,这些文件又被置放于时任“军情局”处长的黄某办公室,直到黄某退休。当局清查时发现,其中居然有被列为“极机密”、“机密”的专案文件。目前,台湾板桥地方法院已经对此展开了进一步调查。

    如果说这桩丑闻涉及的还是退役军官的话,那么,今年5月发生的另一桩丑闻却让台湾上下大跌眼镜。5月26日,台“军情局第五处”派人前往大小金门进行三天两夜的考察,但仅有不足一天的时间座谈与交流,考察组其余时间都在公费旅游与享受。报道称,其中一位上校吃饭时,借着酒意对身边的女军官搭肩搂腰,完全无视女军官的躲闪。结果一上班,女军官就向上级投诉。后来,受害女军官被调往其他单位,上校办理了休假。

    内斗不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