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日本广岛纪念核爆65周年
日本战地护士的自述:我
战败之日的日本人:恐惧
战败之日的日本人:恐惧
日本老人战后在中国行医
日本老兵献“花”中国建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
日本明治维新和中国戊戌
日本偷袭珍珠港:两轮攻
最新热门    
 
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65周年:抹不去的黑色记忆

时间:2010-8-7 11:24:58  来源:新华军事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广岛市6日举行隆重仪式,纪念这座城市遭受原子弹攻击65周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本首相菅直人等在仪式上致辞,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促使全球无核化目标早日实现。

    每年的8月6日,世界各地都举行各种活动,纪念1945年日本广岛遭到原子弹轰炸。65年前发生的浩劫令全世界难以忘怀,核武器引发的人道灾难加速了世界消灭核武器的进程。

    亲历者:一切似乎瞬间被毁灭

    生活在广岛的依田彻亲历了这场灾难。当美军的核弹在广岛上空爆炸时,依田彻的命运就此被改变了。这位奇迹般的幸存者在爆炸过后选择了留在广岛学习医学,并用一生的时间治疗那次核爆炸的受害者。

    依田彻说,“我听到了轰炸机的声音。随着飞机的声音越来越大,许多同学都跑到院子里。我想我也应该出去和他们在一起。就在这时,一道巨大的闪光出现在我眼前,随后就是一片黑暗。”

    “我闻到了一股石膏的气味,脸上和肩膀被烧灼得很疼,喘不上气来。我站起来走到外面。四周依然是一片黑暗,只能分辨出一棵树的影子,树枝就像妖怪一样舞动。”

    “周围是可怕的寂静。我抬头看着天空,太阳仿佛成了巨大的满月。我想起不久前看过的一部讲述地球和一颗小行星相撞的科幻影片,想这是不是宇宙中发生了不寻常事情?一切似乎都被毁灭了。”

    依田彻回忆说:“我看到周围都是哭喊着到处乱跑的同学。他们的衣服已经成了碎片,脸变得漆黑,眼窝深深陷了下去,手上挂着烧伤之后开始脱落的皮肤。这一场景不应该在这个世界上出现。”

    与其他核爆炸中的幸存者一样,依田在日后也出现了脱发以及白血球下降等症状。在他开始学医后,他的经验和记忆使他成为放射医学专家。如今,他是广岛核爆炸受害者康复中心的成员,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用于治疗和救助核爆炸中的幸存者,并获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