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世界史 >> 正文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
寻访辽源战俘营遗址 阴
辽源盟军战俘营:盟军3
辽源二战盟军战俘营:日
揭秘德奥战俘在中国的休
板门店停战谈判747天:
揭秘中国近代的德奥战俘
揭秘沈阳二战盟军战俘营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
二战关押盟军战俘营:日
最新热门    
 
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对战俘虐待成性

时间:2010-8-2 10:22:50  来源:沈阳晚报

核心提示:1942年11月11日,首批1281名盟军战俘历经颠簸后,被押到“奉天俘虏收容所”临时营区(原东北军驻地北大营)。从这时起,他们要与这里的日军看守们朝夕相处了,这些日本看守都是些什么人?性格如何?他们后来命运如何?

本文摘自:沈阳晚报,原题:《战俘营的日本小丑刑官:对战俘虐待成性》

奉天战俘营日本管理人员(右为石川上尉)

战俘眼中最残暴的看守石川上尉

“公牛”,战俘营的小丑刑官

1942年11月11日,首批1281名盟军战俘历经颠簸后,被押到“奉天俘虏收容所”临时营区(原东北军驻地北大营)。从这时起,他们要与这里的日军看守们朝夕相处了,这些日本看守都是些什么人?性格如何?他们后来命运如何?

战俘营里看守战俘的日本兵当然没有一个是和颜悦色的,其中有个叫石川的人物,更是让人闻风丧胆。

石川是战俘营中第二号长官,军衔上尉。此人身高一米五,腰围二尺七,体重50多公斤,满脸横肉,看上去就让人生厌。石川是个典型的日本武士,高傲自大、脾气暴躁、易神经质。若是不幸栽在他的手里,估计那人离死亡也就不远了,甚至生不如死。因此,战俘们背地里给他起了个颇为形象的外号叫“公牛”,人如其名,充分暴露出这个人生性鲁莽暴烈的本性,对战俘们而言他可谓是臭名昭著。

“公牛”主要负责监管战俘的工作,在他管制战俘期间,几乎没有谁能幸免逃过他的魔掌。

“公牛”整天眯缝着小眼,手持军刀,迈着方步在营房或工厂里踱来踱去,看到谁不守规矩,上去就是一通教训。走累了就拄着军刀站在某个角落里死死地专盯着一个人看,看谁不顺眼就叫到身边来对其戏谑侮辱一番。只要有他出没的地方四周就会弥漫着紧张的空气,无论是战俘还是日本下层士兵,总是战战兢兢,生怕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他下一个袭击的目标。

1、对战俘虐待成性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