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不满他的消极抗战 罗斯
解疑:9.18“不抵抗”命
何事让蒋介石激动称周恩
枭雄迟暮:晚年的蒋介石
蒋介石蒋经国从冷淡到相
蒋介石为何不让父母合葬
学者评袁世凯、孙文、黄
蒋介石生命中的4个女人
孙立人:从台湾王牌到蒋
闻听蒋介石逝世 毛泽东
最新热门    
 
蒋介石派特使策动德军倒戈 密谋要搞掉希特勒

时间:2010-8-31 11:03:24  来源:新华军事

希特勒会见中国特使孔祥熙。资料图片

    1944年7月20日,希特勒在“狼穴”军事会议上遭炸弹袭击。此前,德国内部发生过数起针对希特勒的刺杀行动,其主谋都是德国军队或政府机构中的反纳粹人士。他们企图制止德国对外的侵略扩张,建立一个没有希特勒的新德国。文史研究人员发现,蒋介石与其中的部分人士有联系,曾派密使前往援助。

    德反对力量请求蒋介石派人支援

    据蒋介石日记记载,1942年1月初,他曾派齐焌赴瑞士,参加“对德运动倒戈工作”。

    齐焌,河北人,曾留学德国,后任军事委员会秘书兼德文翻译。1937年6月,他随孔祥熙、陈诚等访问德国,订购军火,受到孔的倚重;1938年10月,参与《中德货物互换及贷款合同》谈判;1940年7月,曾和桂永清一起被蒋介石派往德国,任驻德使馆武官,在德国军事、经济两界结下广泛人脉。

    在德国,齐焌与一个反希特勒的“三人组合”联系密切。“三人组合”的主要人物是军火商人克兰。其次是内阁成员沙赫特。沙赫特,德国国家银行总裁,被誉为“金融怪杰”,1934年8月任希特勒政府经济部长。1937年,因反对希特勒和戈林的过度军备支出政策而辞职。1939年被免除德国国家银行总裁职务,但仍保留内阁成员的虚衔。他反对德、意、日三国同盟,主张对华友好。

    第三位是德国国防经济厅厅长托马斯将军。他认为进攻波兰将触发世界大战,德国的原料和粮食都不足以支持,因此,坚决主张“把希特勒搞掉”。因负责军备,须从中国进口钨砂,与齐焌、桂永清等接触频繁。

    此前的1941年,“三人组合”曾向齐焌透露反对希特勒的密谋,准备将来组织新政府。他们说,德国国防军中有10多位元帅,连同希特勒老友莱谢劳将军在内,都对当局至为不满,但莱谢劳是希特勒委任的元帅,不可能轻易举旗政变,因此将来的领导人会是其他人。

    齐焌摸清了德国内部反纳粹力量的情况后,即向蒋介石申请归国汇报,获蒋批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