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世界历史 >> 历史战争 >> 军史 >> 正文
揭秘:宋美龄与蒋介石从
史迪威日记中的蒋介石 
揭秘慈禧葬礼全过程
毛泽东:1957年蒋介石托
围歼“千里驹”:蒋介石
图片揭秘:1949年6月15
国人个人崇拜多疯狂:蒋
揭秘:末代皇帝溥仪为何
揭秘:毛泽东在杭州“失
国防大学防务学院揭秘:
最新热门    
 
揭秘蒋介石处死国民党高级将领陈仪内幕

时间:2010-9-9 11:21:22  来源:光明网-《书摘》

陈仪

    都说蒋介石每逢下野必杀人泄愤,偏偏陈仪在杭州楼外楼触到了蒋的痛处,一句劝慰话竟惹得蒋介石拂袖而去,以为陈仪有了不轨之心。

    南京与杭州不过咫尺之遥,薄暮时分,飞机已抵达笕桥机场,随机陪同的浙江省政府主席陈仪看到几辆黑色雪佛兰疾驰而来,他提醒蒋介石:

    “杭州到了,

    您的车队接驾来了。”

    “踏上杭州的土地,才觉得在南京太累,担子太重,现在轻松多了。”蒋介石故作姿态地道。

    陈仪抢先几步先与车队安排了一番,向蒋介石提议说:天色已晚,不如直接去西子湖畔的楼外楼饭庄完饭,再送蒋介石去憩息之地——澄庐。

    陈仪,浙江军政界元老,早在孙传芳时代,他就官居师长之职。要知道,那时候的一个师长,分量之重甚至超过一个省长。北伐期间,他附义参加了国民革命军,一直位高权重。因此,在国民政府中,许多浙籍军政要员都是他昔日僚属,地位十分尊崇,就连蒋介石也尊他一声前辈。然而,尽管久居官场,却因性格使然,那种圆滑融通,那种敷衍塞责,却始终是个门外汉,还是耿直如故。

    败了兴致的蒋介石坐定楼外楼时,已经无法掌控自己的意志,一人向隅,满座不欢,整个楼外楼的空气仿佛凝固起来。

    楼外楼乃杭州第一饭庄,其招牌菜西湖醋鱼更是名满江南,也是蒋介石每次来杭州必点的一道菜。陈仪为了活跃气氛,开口道:

    “总裁,请尝一下西湖醋鱼,这鱼刚刚从池中捕来,十分新鲜的。”

    蒋介石眉头锁得更紧,这声总裁让他听得刺耳,这本是他辞去总统后在党内保留的职务,作为政府官员,陈仪按官场礼仪应称他总统,过去也一直这样叫的。各种情绪笼罩于心,蒋介石早就心力交瘁,强忍不发。

    陈仪站起身来,举箸为蒋介石布菜,嘴里喃喃道:

    “总裁还得想开些,拿得起,放得下,方不失英雄本色——”

    陈仪话未说完,蒋介石已是勃然变色,只见他将手中筷子愤而掷出:

    “不吃了。”

    当即拂袖而出。

    陈仪愕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