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考古专家王志高:南京羊
考古新论:恐龙的脖子像
“古代高速路”秦直道考
西安出土汉代玉衣和奇特
文物大省宝贝多 河南考
22名裸女入殓 东周古墓
2007十大考古新发现在京
夏鼐:考古不是挖宝(图
专家:地震考古当有作为
北京考古重大发现 发掘
最新热门    
 
英国考古学家揭秘:古人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组图]

时间:2009-6-5 23:5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英国<a class="channel_keylink" href="/discover/KAOG/">考古</a>学家揭秘:古人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组图]

洛斯·布奇隆斯村位于古巴北部,现距海洋只有150米。图片拍摄于2004年,展示的是考古人员筑有堤坝的挖掘区。

英国考古学家揭秘:古人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组图]

洛斯·布奇隆斯为研究古代文明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提供了一个罕见机会。

英国考古学家揭秘:古人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组图]

挖掘现场负责人贾格·库珀(jago cooper)和罗伯托·瓦尔卡塞尔·罗加斯(roberto valcàrcel rojas)以及同事正在研究洛斯·布奇隆斯的遗迹。

英国考古学家揭秘:古人如何应对海平面上升[组图]

除了库珀外,图片中出现的另外一个人是洛斯·布奇隆斯遗迹的最初发现者纳尔逊·托纳(nelson torna)。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在并不久远的将来,随着海平面不断上升,海水将涌向沿海城市,岛屿也将面临被彻底吞没的威胁。到那个时候,我们很容易得出这种判断——唯一的选择便是放弃这些城市和岛屿并撤离到高山上。但选择另一种方式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原因不同 后果相同

对年代可追溯到公元前5000年的加勒比海考古现场所进行的研究显示,一些古代文明也经历了我们预测的可怕的海平面上升。他们不但在环境改变的海岸线一带——遭遇更多风暴潮和飓风——幸存下来,并且还成功地适应了这个发生巨变的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