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四川绵阳市游仙区东宣乡
成吉思汗坟墓或在四川甘
四川宜宾发现新石器时代
四川长宁发现太平天国遗
茂县石棺葬中惊现海贝 
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发
四川崇州发现明朝永乐年
村民挖出旅顺要塞地带标
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城北城
四川什邡遗址溯源三星堆
最新热门    
 
四川村民扫地扫出“袖珍恐龙”骨骸 有待揭秘

时间:2009-10-20 11:21:02  来源:不详

四川村民扫地扫出“袖珍恐龙”骨骸 有待揭秘

神秘小动物骨骼

日前,江油市东安乡福严村村民严天斌来电报料称,他妻子打扫清洁时,发现了一具神秘小动物骨骼。

18日,记者来到严天斌家,这具神秘骨骼乍一看,还真有点像“袖珍恐龙”!这是一具脊椎动物骨骼,整长约10厘米,表面残留稀疏毛发。骨骼最前端为一块环形头骨,宽约3厘米,由韧带与脊柱相连。脊柱中空,椎骨共17环,其中胸部、腹部各7环,尾部现存3环。胸腹相接点为脊柱最宽处,约2.5厘米。腹部7环椎骨各对应生有一根“肋骨”,看起来像一排篦齿,其中第3根肋骨最长约3厘米。

严天斌说,几天前他妻子打扫猪圈后让他去倒垃圾。他无意间在垃圾里发现了这具骨架。消息传出,乡亲纷纷登门看稀奇,可大家左看右看,有的说像蝎子,有的说像海马,有的甚至说像恐龙骨架……就连严天斌在农校读畜牧专业的儿子看了也是一头雾水。

这究竟是什么动物骨骼呢?严天斌同意后,记者带上骨骼请教了江油市野生动物保护与水产管理部门。“不像蝎子和海马,更不可能是恐龙骨架!”由于严天斌长期购买含有骨粉之类的混合饲料喂养生猪,水产专家初步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某种海洋小动物骨骸,但究竟是什么尚不清楚。(陈元松)

强图打榜:你喜欢哪一张?

印度臂力王身高1米

印度臂力王身高1米

现实版《猫和老鼠》

现实版《猫和老鼠》

地中海现神秘黏液团

地中海现神秘黏液团

微观世界摄影大赛

微观世界摄影大赛

英野生动物摄影奖

最奇妙野生动物摄影

2岁神童智商超160

2岁神童智商超160

[责任编辑:joeyjiang]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