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陕西眉县发现一个秦代酒
陕西省宁强县发现古羌人
陕西发现造型奇特的石造
陕西子长发现一处大型龙
陕西神木发现远古时代恐
陕西南泥湾发现五代墓志
陕西周至发现一处大型城
陕西镇巴发现夫妻石棺墓
陕西周至发现一处西周时
陕西富平农民在挖水渠时
最新热门    
 
陕西神木县再次发现大量恐龙三趾脚印(图)

时间:2009-11-5 11:07:07  来源:a href=http://www.hsw.cn华商网

陕西神木县再次发现大量恐龙三趾脚印(图)

恐龙脚印化石。(许森枷 刘宇明)

近日,在神木县栏杆堡镇李家南瓦村再次发现大量的恐龙三趾脚印化石。

在该村的一条小沟里,记者看到,在一块巨石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三趾脚印,这些化石脚印清晰可见,其数量有一百多个,每个脚印大小相仿,长为12厘米,宽为10厘米,步长约52厘米,据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恐龙专家李建军教授介绍,这些脚印化石属于两足肉食性跷脚类恐龙,距今约2亿年。

本次发现的跷脚类恐龙脚印化石比先前在神木县邱井沟村发现的恐龙脚印化石要略早,邱井沟发现的恐龙脚印化石距今约1.5亿年,专家推断在1.5亿至2亿年前,这两地方曾有湖水、大片森林,是恐龙生存之地。

据了解,1929年,古生物学家、地层学家杨钟健教授在神木县就发现了禽龙脚印化石,这也是在我国发现的第一个恐龙脚印化石,后来被命名为“杨氏中国脚印”。专家称,在神木县发现的恐龙脚印分布密度之大、种类之多、保存之完整十分罕见,这些恐龙脚印化石的发现为进一步研究我省北部地区古地层、古环境和恐龙演化、迁徙,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实证资料。

强图打榜:你喜欢哪一张?

印度臂力王身高1米

印度臂力王身高1米

现实版《猫和老鼠》

现实版《猫和老鼠》

地中海现神秘黏液团

地中海现神秘黏液团

微观世界摄影大赛

微观世界摄影大赛

英野生动物摄影奖

最奇妙野生动物摄影

2岁神童智商超160

2岁神童智商超160

[责任编辑:joeyjiang]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