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周口店猿人洞发掘进入关
瑞典发现北京猿人牙齿化
南京猿人为什么高鼻梁
瑞典博物馆藏品中新发现
南京1号猿人二三十岁死
北京延庆发现叠压唐明墓
周口店遗址猿人洞保护性
北京昌平河床内发现上万
北京怀柔发现清代郡王墓
北京大兴新发现唐代窑址
最新热门    
 
北京猿人牙齿在瑞典意外发现(图)

时间:2011-05-18 12:09:04  来源:不详

北京<span[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猿人牙齿在瑞典意外发现(图) src="/discover/UploadFiles_9417/201105/2011051812090479.jpg">

新发现的北京猿人牙齿化石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人员日前访问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古生物博物馆时,意外发现了一枚远渡重洋的周口店[注: 震惊中外的发现“北京人”的发现,为人类起源提供了大量的、富有说服力的证据。大量事实表明,“北京人”生活在距今50万年前到20万年前之间,]直立人牙齿化石。这是目前发现的第9颗北京猿人牙齿化石,且是唯一一颗犬齿。

  这事需要追溯到上世纪初,担任中国政府农矿部顾问的瑞典地质古生物学家安特生与古生物学家斯丹斯基、布林等在周口店和中国北方地区的其它地点进行了地质考察和古生物化石采集,获得了大量化石标本,其中一些化石被运往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收藏,成为迄今在海外收藏中国古生物化石最多的机构。

  目前,该大学古生物博物馆仍有40多箱标本材料遗落库房尚未开箱。最近,瑞典科研人员开始对尚未开箱的周口店化石材料进一步整理,并邀请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的专家协助整理鉴定。于是,中科院古脊椎所古人类专家刘武和古哺乳动物专家同号文,与瑞典同[注: 典同掌管乐器校音。-diantong]行一同对收藏在该大学古生物博物馆的中国古生物化石的产地、数量、保存情况、门类、地质时代、化石记录等进行了初步调研。

  此次调研中的最大收获莫过于[注: 解词 【词语】:莫过于【注音】:mò guò yú【释义】:1. 没有超过…的。如: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 相关条目 桑榆暖 甜津津 亦都护 托尼贾 苦草属-moguoyu]在新开箱的周口店化石中发现一枚人类犬齿。该牙齿呈现一些原始特征,与牙齿化石一同发现的标签记载这些化石在1921至1923年期间发现于周口店53地点,也就是目前的周口店第一地点。

  早在上世纪50年代,我国科学家在周口店的发掘新发现了5枚直立人牙齿化石,现收藏在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另外,乌普萨拉大学进化博物馆此前也发现并收藏过3颗直立人牙齿化石,但这8枚牙齿分别属于门齿、前臼齿和臼齿,没有犬齿。

  专家透露,通过现代技术[注: 不论何种文化,技术都是异曲同工的词汇。它可以指物质,如机器、硬件或器皿,但它也可以包含更广的架构,如系统、组织方法和技巧。]可以从这颗未经任何处理的犬齿化石上了解更多关于古人类的未知信息,比如北京猿人吃的是什么食物等。这枚犬齿的出现,有效丰富了周口店直立人牙齿化石的种类,为未来人类演化研究提供了重要信息。

  北京猿人生活在距今约77万年前。1929年,第一个完整的北京猿人头盖骨化石在北京西南郊的周口店龙骨山被发现。据记载,1927至1937年在北京周口店的发掘先后发现了5件头盖骨、多件头骨碎片和下颌骨、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