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专家于齐云山首次发现食
山东诸城发现“龙立方”
大型恐龙是温血动物 有
大型恐龙是温血动物 有
恐龙体温数据首次获得 
科学家分析牙齿估测恐龙
比恐龙更怪异的13种远古
新恐龙揭大陆漂移时间 
已灭绝的25种史前生物 
中国百年最著名恐龙:“
最新热门    
 
末世恐龙化石证实小行星碰撞是恐龙终极杀手

时间:2011-07-14 11:20:48  来源:不详

末世恐龙化石证实小行星碰撞是恐龙终极杀手

6500万年前,小行星碰撞地球导致恐龙灭绝[注: 指地球上曾经出现过的物种现在不再存在。地球上自从35亿年前出现生命以来,已有过5亿种生物,如今绝大多数早已消逝。物种灭绝作为地球上生命进化的一种自然现象,]

末世恐龙化石证实小行星碰撞是恐龙终极杀手

目前在美国蒙大纳州东南部发现末世恐龙角化石,科学家通过地质层分析认为恐龙灭绝并非死于缓慢的进化过程,而是小行星碰撞地球。

末世恐龙化石证实小行星碰撞是恐龙终极杀手

最新挖掘发现的恐龙角化石

腾讯科技讯(悠悠/编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日前,一块恐龙角化石揭晓了令科学家迷惑不解的恐龙灭绝之谜,这个最后幸存恐龙的角化石证实了恐龙是在一颗巨大陨星碰撞地球后导致恐龙物种灭绝的。

这个45厘米长的恐龙角属于食草类恐龙,其中包括众所周知的三角龙。挖掘地点位于美国蒙大纳州东南部阴冷荒地地狱溪地质层,在这里曾挖掘出土大量的其它恐龙物种化石。

挖掘地点与众不同,仅位于白垩纪-第三纪(K-T界线)岩石[注: 岩石是天然产出的由一种或多种矿物组成的,具有一定结构构造的集合体,也有少数包含有生物的遗骸或遗迹(即化石)。岩石根据其成因、构造和化学成分分类,]层下方13厘米,该地质层的动物化石通常都是恐龙残骸。这表明最后幸存的恐龙一直存活至这一历史时期,之后其踪迹从此消失。科学家认为恐龙的突然消失是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地球灾难之后,而不是缓慢的物种灭绝过程。

6500万年前白垩纪末期,一颗巨大的小行星或者彗星碰撞现今地球墨西哥海岸被认为是导致恐龙灭绝的主要原因。但是一些怀疑论者再三指出,在小行星碰撞地球之前300万年很少存在恐龙骨骼化石,这是证实当小行星碰撞地球导致恐龙灭绝的证据。

同时,在K-T界线以下3.3米处显然缺少恐龙骨骼化石,该区域成为著名的“3米断层”。3米断层理论有助于促进关于恐龙世界的演变进化的辩论,有部分专家认为恐龙进化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