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世界十大隐秘宝藏曝光:
神秘探索!全球出土的木
世界上最大的八座金字塔
世界十大宝藏:埃及图特
世界文化遗产地周口店遗
中国发现霸王龙“亲戚”
中国发现世界最大蜘蛛化
纽约举行世界最大恐龙展
组图:探秘世界上最著名
“世界最古老猎豹”遭质
最新热门    
 
盘点世界十大著名宝藏(组图)

时间:2011-07-15 10:06:59  来源:新华网
  人类发展的历史同时也是积累财富的历史。生产力的提高、社会形式的变迁、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和思想境界的不断升华无一不和财富的积累有关系。人类不断创造着财富,财富同时又推动人类前进。



  不过,在历史的过往里,也有一部分财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停驻在时间隧道里,它们或者被深埋在地下,或者被故意隐藏,或者被秘密收藏,成为富有神秘色彩的宝藏。

  意外发现宝藏大概是所有人的梦想,无数文艺作品以寻宝为题材而引人入胜。下面的文章将介绍世界十大宝[注: 大宝是在中国流行于20世纪八十年代的著名化妆品品牌是由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是北京市三露厂 (国家二级企业,北京市先进福利企业)成功进行股份制改造的结果。]藏,它们有的是一个国家或者一个家族千年的积累,有的是一个人经过一生探寻得到的回报,有的是考古学家意外的发现。每个宝藏都是个极富传奇色彩的故事。

图特卡蒙的木乃伊[注: 又称“人工干尸”。此词译自英语mummy,源自波斯语mumiai,意为“蜡”。世界许多地区都有用防腐香料或用香油(或药料)涂尸防腐的方法,而以古埃及的木乃伊为最著名。]至今仍保存在位于埃及南方尼罗河西[注: 河西 拼音: 解释: 1.春秋?p战国时指今山西?p陕西两省间黄河南段之西。-hexi]岸沙漠的帝王谷的墓中。新华社/法新


资料照片:陈列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埃及博物馆内的图坦卡蒙法老[注: 法老是古埃及国王的尊称,也是一个神秘的名字,它是埃及语的希伯来文音译,其象形文字写作,意为大房屋,在古王国时代(约前2686~前2181)仅指王宫,并不涉及国王本身。]的金面具。



  图特卡蒙陵墓

  埃及的帝王谷位于尼罗河西岸的沙漠中,古埃及新时期(首都设在底比斯以后)的大多数法老都埋葬在这里。在1900年左右,几乎所有帝王谷里的陵墓都被发现了,考古学家和盗墓者在这方面平分秋色。但是仍然有成群的人在帝王谷里转悠,他们都是在寻找传说中国王图特卡蒙的陵墓。

  图特卡蒙是3300多年前的一个年轻埃及法老,他曾在金雕御座上管理着庞大帝国[注: 大帝国(だいていこく),是一款由日本游戏社ALICE SOFT(チャンピオンソフト)开发的战略成人向游戏,类型为太空地域压制。]。他的统治是短暂的,在18岁时突然死去。在埃及漫长的法老时代中,图特卡蒙因为在位时间短而名不见经传,他的猝死也使得他没有事先修建的豪华金字塔陵墓。正因为不起眼,其陵墓在很长时间里始终没有被发现。

  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熟读古埃及历史,发现图特卡蒙陵墓是他毕生的梦想。1903年起,他就带领助手在帝王谷的每一寸土地上搜索,1922年11月5日,在19年的努力后,他终于找到了图特卡蒙陵墓入口。它竟然位于另一个著名的法老拉美西斯六世的陵墓下面,开凿于岩石[注: 岩石是天然产出的由一种或多种矿物组成的,具有一定结构构造的集合体,也有少数包含有生物的遗骸或遗迹(即化石)。岩石根据其成因、构造和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