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印度推迟打开神秘地下密
印度古庙现地下密室黄金
印度古庙发现惊人黄金宝
全球12个神秘消失文明:
墨西哥机器人成功探访古
印度远古岩画上发现身穿
科学家在印度发现数百恐
基因研究证实印度人源于
印度考古学家相继发现公
印度发现一2500年前的古
最新热门    
 
印度古庙已现225亿美元宝藏 忧再次寻宝惹神怒

时间:2011-07-16 11:3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在一个密室中发现225亿美元天价宝藏的印度古庙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南印度古庙寻宝有了最新发展,旧时土邦前王室[注: 简介全世界“幸存的王国”约有26个,其中,西欧(含北欧)有10个,西亚、南亚和东南亚合占12个,非洲3个,大洋洲1个。这些国家的古老王室,在各自的民族国家统一或独立史上都写有浓重的一笔。]家族向最高法院作证说,尚未开启的密室B入口处有1个“大蛇”标记,代表不可开启,否则恐招致“神怒”。印度最高法院预定22日裁定是否开启密室B。

  据报道,印度卡拉拉邦(Kerala)省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印度教[注: 印度教,婆罗门教综合了其他宗教重新诞生的一个宗教。佛陀在未出家以前,曾是婆罗门教的遵行者,有深入的学习和领会。然而佛陀并非毫无选择的全盘接受,]帕德玛纳巴史瓦米(Padmanabhaswamy)庙方清点资产,据称已从1个有139年未开启的密室中,找到逾225.5亿美元宝藏。

  寺庙管理者旧时土邦特拉凡科(Travancore)前王室家族后裔瓦尔[注: 法国东南部的省。南临地中海。面积5,973平方公里。]玛(Rama Varma)14日向最高法院作证指出,打开密室恐招致“神怒”。

  《经济时报》(The Economic Times)引述寺庙管理者的证词称,尚未开启的密室B入口处有1个“大蛇”标记,代表着不可开启这个密室。如果一定要开启的话,就得先做法事[注: 定义【法事】《 佛学大词典 》   宣扬佛法或指修行之意。或亦称诵经、讲经、斋会等法会为法事。又作法要、佛事。法住记(大四九·一四上):‘于今释迦牟尼佛正法中,能为法事,自种善根。]抚慰神灵。

  由前王室委任律师维努戈巴(K.K. Venugopal)代表提交的证词说,“由于信众开启密室招致神怒的信仰,做法事势在必行。不做法事就打开密室的话,违背古老宗教的习俗与惯例。”

  印度最高法院审理一宗与庙方管理有关的案件,下令清点庙产,并指派7人小组执行任务。小组至今已开启庙内6个密室中的5个,发现价值惊人的大批宝藏。

  小组原订本月8日开启同样自1872年起便不曾开启的密室B,但因先前清点出的宝藏价值惊人,基于安全顾虑,最高法院临时要求小组先就宝藏安全、保存、估价等问题,征询克勒拉省政府和前王室家族。最高法院14日就此举行听证会。

  瓦尔玛说,密室本来就不该开启,其结果导致寺庙无端冒上极大风险,因此现在必须进行风险控管。他认为,若依克勒拉高等法院建议,将“神的宝藏”移出寺庙进行公开展示,其做法有待商榷。

  克勒拉省政府的证词除强调省府或任何个人都不可对大批宝藏主张拥有权外,也反对克勒拉高院将宝藏公开展示的建议。省府认为,特拉凡科大君将大部分个人财富献给神,当时土邦也没有对宝藏主张拥有权,则所有宝藏应当归庙方所有,也该留在庙内。

  报道指,庙方主事[注: 隋朝以后但称主事,本为雇员性质,非正规官职。-zhus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