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韩国古生物学家发现迄今
“远古坟场”关岭 是什
中科院著名古脊椎动物学
大型恐龙是温血动物 有
大型恐龙是温血动物 有
河北发现古生物化石 推
生物学家申请挖开莎士比
临时工筛出百余古生物化
重庆万州盐井沟再现第四
古生物学家发现巨虾化石
最新热门    
 
古生物学家揭示水中巨无霸蛇颈龙繁殖方式

时间:2011-08-16 16:27:48  来源:不详

蛇颈龙只一种巨型的水生恐龙,生活在距今7800万年的史前时代

蛇颈龙只一种巨型的水生恐龙,生活在距今7800万年的史前时代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通过研究蛇颈龙的化石,解决了一个长期以来困扰恐龙研究的难题:这种恐龙时代的、体形巨大、长颈会游泳的动物是怎样繁殖的?

  研究发现,这些原始海洋中的居民,或许像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的鲸鱼和海豚一样在水中繁殖,他们抚育幼崽的方式也很有可能与现代鲸类相似。蛇颈龙生活在距今约7800万年前的恐龙时代,那个时代很多水生的爬行类动物一次会生下很多幼崽,有时候经常是十多个。但蛇颈龙有所不同,古生物学家通过研究发现,它们是同类型中首次被发现的只生育一个幼崽的动物。同时,科学家称蛇颈龙部落很特殊,它们从来都不会在陆地上产仔。

  科学家们是在研究一具具有明显怀孕特征的蛇颈龙化石时,得到这些结论。这具庞大的蛇颈龙骨骼化石是25年前在美国堪萨斯州一个农场里发掘出来的,化石表明蛇颈龙是胎生的,小蛇颈龙在母亲体内发育成熟后才来到这个世界,而非通过产卵和孵化的方式。科学家说,也有一些同时期的动物是胎生的,但不同的是,它们一次会生下18到19个幼崽。

  研究人员测算了蛇颈龙的体长,估计在15英尺左右,而她的幼崽大约在5英尺。科学家将蛇颈龙与加利福尼亚西部的一种小蜥蜴进行对比,这种小蜥蜴被科学家认为具有示范意义的社会性行为。蛇颈龙的生殖方法是一项很好的范例,告诉人们这种生长缓慢的哺乳动物是怎样繁衍的。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