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内蒙古发现一史前文化遗
内蒙古修缮清代时期中国
内蒙柴河成为研究我国火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发现西
内蒙古东部发现大型史前
内蒙古发现大型史前聚落
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发现
内蒙古阿拉善盟:发现面
内蒙古西部发现一处面积
内蒙古额尔古纳发现远古
最新热门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出土200余枚唐宋时期古币

时间:2011-08-25 09:40:36  来源:不详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境内出土200余枚古代钱币。经文物工作人员初步鉴定,这些铜质古币所属年代以北宋[注: 北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强盛的、繁荣的王朝。它于公元960年由宋太祖赵匡胤建立,到公元1127年政权南迁的这段时间,被称为北宋,定都开封。]为主,部分古币流行于唐代。古币的出土对研究我国古代王朝之间的经贸往来历史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据阿拉善博物馆考古部馆员张震州介绍,这些古币被发现于阿拉善左旗孪井滩生态移民示范区的一处供热管道施工现场。古币为方孔圆形,通体被绿色铜锈所覆盖,上面刻有“宣和通宝”“开元通宝”等年号字样。

张震州说,孪井滩地处历史上西夏王朝境内,唐宋铜钱的出土说明当地曾是一个重要商道,与中原地区[注: 中原地区中原地区 中原,有广义与狭义之分。广义的“中原”是指包括河南省大部分地区以及河南周围的河北省南部、山西省南部,陕西省东部及山东省西部各一部分在内的黄河中下游地区,]有着频繁的贸易往来。从出土情况看,这些古币很可能是人们为了躲避战乱而藏匿于地下的。

甘肃[注: 甘肃省-甘肃省位于中国中部偏北。简称甘,又简称陇。介于北纬32°36′~42°47′,东经92°10′~108°43′。]省武威市博物馆馆长黎大祥认为,西夏境内当时主要流通北宋的货币,与当时的历史、地理[注: 地理(Geography)是研究地球表面的地理环境中各种自然现象和人文现象,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地理”一词最早见于中国《易经》。]条件和宋、夏经贸往来有关。北宋初年,西夏未称国时还是中原王朝的一部分,经济上与中原王朝存在往来。西夏称国后虽与北宋时战时和,但民间贸易相当频繁,宋、夏贸易成为北宋货币流入西夏境内的主要渠道。

“我们正在对出土的古币进行分类、整理、研究,争取进一步廓清古币的使用和藏匿年代,为研究西夏和北宋之间的经贸往来提供更丰富的材料。”张震州说。

(新华网)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