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专家试复原曹操头像 仇
河南:曹操高陵考古发掘
曹操墓出现多种非正常现
曹操墓考古:墓道四周现
曹操陪葬墓出土一把宝剑
洛阳邙山发现曹休墓 墓
考古学者将筛选高陵内骨
考古学者将筛选高陵内骨
曹操墓今年考古重点调查
曹操墓最快半月内恢复发
最新热门    
 
曹操墓打假人身份被揭穿 警方悬赏追捕

时间:2011-12-6 9: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闫沛东”称这块“魏武王[注: 历史上有三个魏武王,一个是曹操;一个是十六国时冉魏的魏武王冉闵;一个是与冉闵同时代的魏武王姚襄。-weiwuwang]常所用格虎大戟”石牌系伪造。

警方提供的网上逃犯胡泽军照片



  当记者要求“闫沛东”出示曹操墓“造假”铁证时,他却言辞躲闪。 记者 王彬 丁宝军 摄于2010年8月27日

  河北邢台市桥东区警方5日通报,自称拥有曹操墓造假的十多项铁证而蹿红网络的“闫沛东”,真实姓名为胡泽军。2005年,此人因冒充记者骗人钱财而被邢台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目前,警方仍在对其进行追捕,并悬赏500元征集破案线索。

  通报称,胡泽军,男,1969年7月3日出生,户籍所在地:河北省邢台市任县天口乡于盟庄村225号。2005年,胡泽军冒充某媒体记者,在各种场合对外宣称,能提供法律咨询,代办冤案、错案。2005年5月,胡泽军以能帮桥东区晋祠道村村民王某打赢在村里的一桩土地纠纷案为名,先后诈骗受害人王某人民币56000元。2006年2月10日,桥东公安分局接到报案后开展调查,2月21日正式立案,2月23日警方将胡泽军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捕。

  在这起诈骗案中,警方发现胡泽军使用的是“任俭安”的假名。在随后的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胡泽军还冒用多个姓名,涉嫌多起诈骗案件。今年,桥东区警方展开清网行动后,民警在走访胡泽军的一个朋友时了解到,今年春夏期间,胡泽军与这位朋友交往较多。胡泽军在与其闲谈时,曾多次称,自己就是媒体上热炒的“闫沛东”。此外,他还曾以“闫沛东”的名义,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过西部山区的某个活动。其后,警方将胡泽军的照片与媒体上出现的“闫沛东”照片比对,确定“体貌特征相符”。综合各方要素,最终警方认定,在曹操墓纷争中的“闫沛东”就是胡泽军。

  12月5日下午,邢台市公安局桥东分局指挥中心主任郭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胡泽军被上网追逃后,曾流窜至北京、山东、河南等多省市,使用任俭安、汪晓明、刘旭波、刘长利等多个别名进行诈骗活动。同时,胡泽军还频繁更换手机号码,曾使用过山东、河南、北京、邯郸、衡水、邢台多个省市的电话号码,诈骗10余人,涉案金额100000元。目前,当地警方正加大力度,追逃胡泽军。

  12月4日下午,“邢台桥东公安网络发言人”曾以“揭开网络风云人物‘闫沛东’的真实身份之谜”为题连发多条微博。博文称,胡泽军化名“闫沛东”自称是“联合国世界新经济(中国)研究会”秘书长、《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发展内参》执行总编、“中国三国文化研究中心”顾问、“北京龙腾盛世旅游文化信息咨询中心”主任等,但经调查,发现都是子虚乌有的身份。


  2010年,随着曹操高陵考古工作的展开,“闫沛东”在互联网上注册开通微博,声称自己有曹操墓造假的十多项“铁证”后,迅速蹿红网络。2010年8月27日,闫沛东首次公开露面,接受媒体专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