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陕西南郑考古新进展
西藏阿里“象雄考古”新
宝墩遗址聚落考古取得重
辽国首都辽上京遗址考古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合
考古发现边境洞人文化 
新疆首次对巴里坤古代游
云南陆良考古发掘2000多
南阳夏饷铺考古取得重大
宁夏汉墓考古发掘中 丝
最新热门    
 
日本考古学家抵达泥河湾进行考古研究

时间:2012-8-21 20:11:04  来源:不详


    8月20日,松藤和人(右一)、菊池强一(右二)在对泥河湾侯家窑遗址土层进行分析。当日,日本同志社大学考古学家松藤和人、菊池强一抵达河北[注: 河北省-河北省简称冀,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自古即是京畿要地。河北是中国的文物大省,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8处,名列全国首位,]原阳泥河湾遗址,开始了为期一周左右的泥河湾遗址实地考古科研活动。

    2010年8月,河北省[注: 唐代中书省(隋因避讳作“内书省”)、门下省、尚书省中,关系最为密切的是中书省与门下省,它们合称为两省或北省(尚书省称为南省)。]文物研究所与日本同志社大学共同启动了泥河湾盆地晚更新世中、晚期环境及旧石器时代[注: 石器时代指人们以石头作为工具使用的时代,这时因为科技不发达,人们只可以石头制造简单的工具。而随着时代的推进,人们对石器的研制也在不断改进。]遗址编年项目,双方专家将在泥河湾盆地相关遗址的年代学研究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并建立泥河湾遗址群定期实地考察机制,力争为泥河湾遗址的研究提供较为可靠的年代数据。

    泥河湾遗址群分布在河北省阳原县,因具有国际地质考古界公认的第四纪标准地层、丰富的哺乳动物化石和人类旧石器遗迹而闻名于世,被评为20世纪中国百项重大考[注: 介绍 清代的一种考核官吏的制度.凡翰林院出身的中,下级官员.第十年左右,临时召集一次考试.不得以任何理由缺试,名为大考.考试结果,最优者予以特别升擢(音ZHUO二声)可由七品超升四品,劣等分别罚俸-]古发现之一。据了解,此次对泥河湾的年代测定项目,将有望为旧石器时代中、晚期遗址提供详细年代数据,填补泥河湾遗址系统编年的空白。 

 

 

    8月20日,菊池强一教授在对当场发现的古化石进行分析。当日,日本同志社大学考古学家松藤和人、菊池强一抵达河北原阳泥河湾遗址,开始了为期一周左右的泥河湾遗址实地考古科研活动。

 

 

    8月20日,松藤和人教授在整理泥河湾侯家窑遗址的考察数据。当日,日本同志社大学考古学家松藤和人、菊池强一抵达河北原阳泥河湾遗址,开始了为期一周左右的泥河湾遗址实地考古科研活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