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耶路撒
考古发现以色列古罗马要
考古发现以色列现3000多
以色列海底发现2600年前
以色列发现千余年前罕见
以色列暴雨冲垮岩壁 惊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大量
以色列石洞发现青铜时代
以色列展出爱因斯坦手稿
以色列希律王墓发现其妃
最新热门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8000年前古井神秘谋杀案

时间:2012-11-13 19:07:23  来源:不详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以色列考古学家意外发现了两具新石器时代[注: 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指以使用磨制石器为标志的人类物质文化发展阶段。年代大约从1万年前开始,结束时间从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不等。]的尸体,时间追溯到8500年前。以色列文物管理局(IAA)的研究人员在拿撒勒西南部耶斯列平原的一口古井里发掘到两具尸体,它们是最初由道路维修工人发现的。但是这两具19岁少女和年老男人的尸体为何会被抛弃在26英尺深的古井里,研究人员毫无线索,这意味着它很可能是一起谋杀。

 

 

    “我们目前所知的是,这两具不知名的尸体被抛弃到一口早已荒废的古井里,” 负责这次挖掘的考古学家尤塔姆•泰伯(Yotam Tepper)说道。这口古井是以色列国家道路公司的工人发现的,当时他们正在为扩大66号高速公路区域附近的交叉点而开展初期工作。研究人员认为古代农民挖掘了这口井,古井曾为牲畜提供生活用水,并为周围平原种植的庄稼作物提供灌溉用水。

 

 

    “这口井似乎与古代农业聚落有关,它为居住者提供了生活和农业用水。” 泰伯博士这样说道。“井的顶部是由石头建造,而底部则是基岩粗削而成。井口顶部放置了两块顶石,以限制井口开口大小。” IAA考古小组发现的不仅仅神秘的遗骸,“无数个文物提供了有关挖掘古井的人们身份的线索——也即生活在耶斯列平原的首批农民。”

 

 

    除了两具遗骸,研究人员还发现了火石敲打而成的用于收割的齿形镰刀刀片,以及箭头和石器用具。研究人员从古井里挖掘出动物骨头,有机物和木炭,这将有助于研究人员未来对古人驯养动植物的研究,同时帮助科学家通过绝对测年法精确的确定古井的年代。 “这口古井反映了该地区古代居住者超凡的采石能力,以及他们对当地水文学和地理学所掌握的广博的知识,这使得他们能够挖掘到地下水面的石灰岩基岩。”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