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以色列考古学家发现罕见
广州高州出土古代独木舟
以色列考古学家在耶路撒
英发现古代巫术诅咒铅板
新疆首次对巴里坤古代游
许昌东城区发现古代陶窑
中国首次从古井中发现战
广西平南县新发现10处古
伊比利亚半岛首次发现古
考古学者在新疆和田策勒
最新热门    
 
国外古代帝王陵墓令人疯狂的陪葬宝物

时间:2013-03-21 22:09:49  来源:辽沈晚报

埃及法老的纯金面具。

西潘王墓室中的文物。

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的古代帝王陵墓,厚葬都是这些帝王陵墓的最典型特征。那么,国外那些古代帝王陵墓里都陪葬了哪些让你疯狂的宝物呢?他们的陪葬品又有哪些讲究呢?

埃及法老的纯金面具

宝物来源:埃及图坦卡蒙法老墓

发现地:埃及王陵谷

考古年份: 1922年

距今年份: 3300多年

关于主人:图坦卡蒙是3300多年前的一个年轻埃及法老,他曾在金雕御座上管理着庞大帝国[注: 大帝国(だいていこく),是一款由日本游戏社ALICE SOFT(チャンピオンソフト)开发的战略成人向游戏,类型为太空地域压制。]

宝物看点:图坦卡蒙是古埃及最著名的法老之一,他的豪华陵墓和黄金面罩已成为埃及古老文明的重要象征。Www.lsQn.cN图坦卡蒙陵墓的发现是世界考古工作成功的顶峰,所有出土文物超过10000件,每件都是无价之宝,随葬品布满了除棺椁室外的其他各室,有家具、雕像、武器、王杖、包金战车等,豪华精致、美不胜收。如今这些随葬品已被移往开罗博物馆中展出。

必看宝物:法老的纯金面具。法老的金面具出现在第三口内棺里,金光璀璨的法老的纯金面具,眼睛用的是阿拉贡白石和黑曜石,眉毛和眼圈用的是透明蓝玉,表情严峻淡漠,面容栩栩如生。法老的前额上镶嵌着艳丽的眼镜蛇和兀鹰——上埃及和下埃及的图徽,这两样东西上套着一个小小的花环,这是法老死后,那年轻的寡后献给亡夫的。最内层棺豪华惊人,竟是由整块的纯金片打制而成,长1.85米,厚2.5毫米—3.5毫米,重达6千克以上,为古代黄金工艺品中所少见的。

西潘王墓室的小铲子

宝物来源:

秘鲁西潘王墓室

发现地:

秘鲁北部奇克拉约

考古年份: 1988年

距今年份: 1700多年

关于主人:西潘王是古代莫切人的一位帝王。莫切人生活在公元100年到700年之间,后来被印加人征服。

宝物看点:豪华的墓室和丰富的陪葬品让人叹为观止,金银珠宝琳琅满目。西潘王墓隐藏在一个山谷里,位置很隐秘,周围没有任何显著标志,几乎可以说是很卑微,这成为它一直没有被打扰的原因。墓的入口已经被盗墓者打开,整个墓由大小几十个墓室组成,豪华的墓室和丰富的陪葬品让人目瞪口呆。

必看宝物:纯金小铲子和无数精美首饰。西潘王的墓室被发现时里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陪葬品,西潘王的尸骨放在墓室的最中间,他的手中抓着一个重达0.5公斤、纯金制成的小铲子。他的头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