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考古发现 >> 考古历史 >> 正文
南京发现南朝陈文帝陵墓
南京发现明御马监太监墓
南京发现南朝宗室大墓 
南京栖霞山发现明万历石
南京天隆寺发现10座南朝
南京发现六朝家族墓群 
南京石头城遗址发现大规
南京发现南朝高官墓 出
南京一老厂房内发现上万
南京阿育王塔相轮下发现
最新热门    
 
蒙了南京人几十年 玄武门城楼竟是“假古董”

时间:2013-03-21 22:10:32  来源:现代快报

玄武门文革时无城楼(资料图片)

1984年建的城楼一直保存到去年(快报资料图片)

城楼重建未经审批就在明城墙上动土 快报记者 赵杰 摄

元旦期间,虞先生带着女儿去玄武湖公园游玩,远远就看到玄武门顶上罩了防护网,经过城门时,他习惯性地抬头看看,透过防护网赫然发现:城门上雕梁画栋的门楼不见了!

记者经过多方采访了解到,由于出现了安全隐患,园林部门将老的玄武门城楼拆掉,打算按原样重新建个新城楼。然而令人吃惊的是,这项在国家级文保单位明城墙头上“动土”的工程,竟然没有经过相关审批。wWW.lsqN.cn而南京[注: 南京市-南京,简称宁,别称金陵,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城市,“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之称。南京位于长江下游沿岸,]市文物部门称:这个城楼只是临时性建筑,无需审批!

玄武门城楼一直不让登的秘密

玄武门城楼曾几经拆建

南京市民几乎家家都有在玄武湖公园门口拍的照片,背景当然就是巍峨的玄武门及上面的城楼。但是,如果没了城楼,玄武门是什么模样?很多南京人可能会觉得已经难以想象。

老人聚集在玄武门城墙下晒太阳

昨天,记者来到玄武门。

熟悉的城门上方拉起了绿色防护网和竹片编织的围挡,但透过防护网的缝隙,仍然可以清楚地[注: 语出:《战国策·楚策一》:“ 楚 地西有 黔中 巫郡 ,东有 夏州 海阳 ,南有 洞庭 苍梧 ,北有 汾 陘 之塞 郇 阳 ,地方五千里。]看到,那个飞檐高挑的朱红城楼不见了!只有十几根柱子孤零零地立在城门之上。城门入口处还放着醒目的警示牌,写着“城楼正在施工,行人严禁滞留”。

没有了巍峨城楼,灰色的玄武门显得光秃秃的,一下子矮了一大截,看起来很别扭。

“我们小时候就看习惯了,现在城楼突然没了,还真觉得挺怪。”虞先生说,虽然这个城楼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说起来还算是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