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宋子 三孔布
寿山石中话 三宝
我国古代历算中的 三正
什么叫内囊?什么叫 三
农历中 三伏 从哪天开始
 三伏 从哪天开始?
 三姑六婆 是指?
为什么各行各业的总称叫
荷兰的习俗礼仪
 三明治 是怎么来的?
最新热门    
 
荷兰 三剑客 是谁?

时间:2007-3-8 11:10:01  来源:不详
古力特
古力特,著名“辫帅”,“荷兰三剑客”之一。
路德·古力特,1962年9月1日出生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母亲是荷兰人,父亲是苏里南人。身高1.92米,体重89公斤,百米速度11秒。8岁开始练球,先在哈勒姆队效力,16岁开始职业球员生涯。1982年转到费耶诺德队。1985年加盟荷兰PSV埃因霍温队,为该队夺得1986-1987赛季的全国联赛冠军,并连续三年被评为荷兰最佳球星。古力特的辉煌之路正式开启。
1987年,古力特来到意大利AC米兰队,并逐渐把这个队变成“天下第一队”。同年,古力特被评为欧洲最佳球星,获“金球奖”。1988年,古力特既为AC米兰队夺得全国甲级联赛冠军,也为荷兰队第一次获得欧洲足球锦标赛冠军,他本人成为欧洲第2号球星,并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称号。1989年、1990年2次捧得欧洲冠军杯赛冠军金杯,同时也2次获得欧洲超级杯赛和“丰田杯”赛的冠军。
古力特是一位带有现代派浪漫主义色彩的球星,极受球迷欢迎。身高马大,在场上具有强大的威慑力,有“重型轰炸机”的美称。皮肤浅黑,身材匀称,风度潇洒,特别是那一头由几百条精心编织的小辫组成的长卷发,一飘一荡,令人着迷。他训练时一丝不苟,技艺超群,能胜任各个位置,是全能的足球运动员,爆发力强,传球落点好,活动范围大,头球攻门狠,左右脚同样娴熟,都能发炮,还善于在人群之中突破。他是场上的核心,有大将风度,眼观六路,挥洒自如。球迷们称他为“黑色郁金香”,贝肯鲍尔则称赞他是“当今世界上最完美的运动员”。
古力特为人谦逊和蔼,在场上从不指责队员,也不蓄意侵犯对方。场下则多才多艺,能熟练地用英语、荷兰语、德语、意大利语交谈,还亲自组织乐队演出,灌制过唱片。
古力特与同胞巴斯滕、里杰卡尔德组成的“荷兰三剑客”使AC米兰队成为“无敌球队”。为该队夺到88、92、93、94年的意大利甲级联赛的冠军,92年欧洲冠军杯赛冠军,并连续保持意甲联赛58场不败的超人纪录。
古力特还参加过1986年,1990年两届世界杯赛和199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由于荷兰队内讧而没有取得什么成绩。
1995年加盟英格兰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