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维纳斯的由来
俄罗斯的礼仪
俄罗斯的面包为什么叫列
俄罗斯的礼仪
俄罗斯的礼仪和风俗
俄罗斯的礼仪和风俗
介绍一下威尼斯面具狂欢
水城威尼斯狂欢节
俄罗斯的风土人情?
吉尼斯原来是啤酒
最新热门    
 
威尼斯的风俗

时间:2007-3-8 11:10:30  来源:不详
2月的威尼斯还是冬天,少许有些寒意,但蓝天碧水,晴空万里,完全没有阴霾的感觉。与往日船声灯影里安静的威尼斯不同,这些日子,远远就能听到人们哒哒的脚步声和愉悦的笑声。肤色不同、语言各异的人们此时都脚步匆匆,奔向同一个目的地——世界著名的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一年一度的“水城”狂欢节正在那里达到高潮。

五彩缤纷的面具

记者能赶上这趟热闹,完全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过一入威尼斯的水巷,一看满眼色彩斑斓的面具,大概没有谁不岜豢窕吨械乃俏8魃餮拿婢呤峭崴箍窕督诘囊淮筇氐悖谥泄丝蠢此怯械阆窬┚缌称住B蠼侄际枪醋帕车娜嗽谟殖痔孟裆涎荽笙罚饩褪峭崴箍窕督诟钦叩挠∠蟆M崴勾蠼中∠镉惺磺宓拿婢叩辏考叶加凶约旱奶厣械氖占攀摈值亩放瘢械淖舾叨ビ裁保褂械南殖≌故久婢叩闹谱鞴ひ铡!懊婢摺笨梢约虻サ街苯踊诹成希部梢跃丛拥某绦颍弥浇⒉剂稀⒋善鳌⒉A踔了芰系鹊戎瞥桑枪餐奶氐闶强湔拧⒒觥⑾肪缁吹媚阊刍ㄧ月摇⒉恢碓诤未Α?

据说,威尼斯狂欢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到18世纪时已成为欧洲最著名的狂欢节,由于王孙贵族纷至沓来又不想暴露身份,戴面具和乔装改扮就成了一直延续的传统。有面具和一身戏装的遮扮,人们可以充分展示自己的幻想和*,肆无忌惮地狂欢。

“天使”降临圣·马可广场

前来参观狂欢节的人们穿小巷,过小桥,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圣·马可广场。这里成了面具与服饰的展示会,不少人从头到脚全副武装,有的扮成17世纪的贵族,有的扮成电影中的角色。记者看到一位贵夫人打扮的女士,想上前探问她这身行头的来历,但她听不大懂意大利语,看来是位外国游客,专门到水城凑热闹的。

中午12时,偌大的圣·马可广场被上万名前来狂欢的人挤得水泄不通,身着古代服饰的仪仗队来到大公府门前,一些人装扮成古代威尼斯达官显贵登上主席台,圣·马可教堂的钟声齐鸣,主持人宣布威尼斯狂欢节正式开始,广场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时,位于广场中央一侧的100米高的钟楼上,世界女子击剑金牌得主、意大利击剑运动员弗里达扮成天使,银装素裹,挥动着翅膀,徐徐从天而降,给人们带来美好的祝愿。

狂欢节欢而不狂

与巴西狂欢节及意大利其它地方的狂欢节相比,威尼斯的狂欢节独具特色,给人的感觉是欢而不狂,人们更倾向于享受放松愉悦的生活。记者在圣·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