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相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相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相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相
有关清史的外国人著述相
英国发现太平天国新史料
里程碑式的《中国新文学
十年前之大型电影漫画—
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环
最新热门    
 
外国新年饮食风俗

时间:2007-3-8 11:11:37  来源:不详
世界上各民族信仰和生活习惯不同,人们新年饮食风俗也各有不同。
"算瓣汤":西班牙人新年到来时,要喝一种算瓣汤,据说喝了这种汤,在新的一年里,人人身体就会健康。
"烧公鸡":加纳人新年时要用棕榈叶搭成许多小房子,装上电灯。人们在这里烧公鸡,欢笑唱歌,共同品尝。
"空心面":日本人在新年时都要吃一种空心面条,以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健康长寿。
"七道菜":伊朗人在新年之际,男女老少喜吃"七"道菜,每道菜的名称都要以字母 S 开头,象征一家全年吉祥。
"抓饭":尼泊尔人在新年期间,男女老少喜欢吃一种用大米和豆子做的"抓饭",预示在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
"鸡尾":马达加斯加人在新年这天夫妇要向双方的父母赠送鸡尾,表示尊敬;并向同辈赠送鸡腿,表示友好和关心。
"青菜":波兰少女在过新年时,要穿上特别的兔形衣服,大家吃青菜,据说吃了青菜将会事事顺心如意。
"麦粥":伊拉克人在新年清晨,人们很早起床,吃一种用肉和油煮成的麦粥,预示在新的一年里获得丰收。
"蛋糕":保加利亚在新年到来之时,每家每户熄灯三分钟,灯亮后,人们便品尝蛋糕。
"冷食":巴拉圭人在新年来临的前五天,上至国家元首,下至普通百姓,都不动烟火,只吃冷食,直到元旦零时钟声响后,才点火煮食物,庆祝新年。
"飞禽":匈牙利人新年时忌吃飞禽,他们认为飞禽都是有翅膀的,吃了他们,在新的一年,幸福会随之"飞走"。
"吃素":逢年过节,一般都要杀猪宰羊。但东非岛国马达加斯加人,在新年到来的一周内,忌食猪、羊、牛、马等肉类,只吃素食。
"喝酒":法国人新年开始之前,各家一定要把家中的余酒全部喝完,以致许多人喝得酩酊大醉。他们认为,家中还存有剩的酒,来年就一定交厄运。
"甜饭":朝鲜人过新年,家家都做用糯米加松子、枣泥、蜂蜜等煮成的甜饭,认为吃甜饭象征在新的一年里,日子过得甜蜜。
&quo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