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人类祖先早有漱口、刷牙
西班牙民俗风情
西班牙的民俗风情
西班牙的民俗风情
西班牙人的口福
西班牙的民俗风情
西班牙番茄节
西班牙的除夕之夜
西班牙斗牛的来历?
西班牙斗牛的规则
最新热门    
 
西班牙的民俗风情

时间:2007-3-8 11:11:54  来源:不详
饮食无疑是西班牙最具吸引力的特色文化之一,不管是质量还是种类都在世界上享有盛誉。传统的西班牙烹饪中经常使用以橄榄油为主的植物油和以猪油为主的动物油脂, 西班牙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美食汇集了西方各地菜肴的烹制方法,其菜肴品种繁多,口味独特。烹饪中会使用由阿拉伯人引进的种类繁多的水果和蔬菜以及从美洲新大陆引进的马铃薯和番茄作为配料。


西班牙的生火腿:几乎全部只用粗盐调味,而且只是自然风干。因连蹄带骨腌制,吃的时候必需用手工切下薄片,特制的火腿是由一种称为Iberico的黑脚猪身上来的,和野猪的血源接近,体形小,脂肪多,肉质滑润可口,依规定必需采用半野放的方式放养在橡木林里,不喂食饲料,只吃橡木子。黑脚猪可以长出媲美松阪牛排的大理石纹油花,猪腿腌制后,还要再经16个月以上的风干与陈年才上市。上好的黑脚猪生火腿是全世界最美味的火腿,丰润肥美,若是碰上陈年的上等货几乎可以到入口即化的地步。

西班牙海鲜烩饭:1.用锅加入橄榄油,油热后加入切碎的洋葱,大蒜,用中火炒香,然后加入番茄丁、腊肠、鸡肉炒两分钟加入甜椒,等锅里的清香味出来后,加入洗净的生米再炒,让上述的香味让米慢慢吸收。
2.另外准备海鲜膏汤,把虾头,鱼骨,鱼头之类熬汤,加入绍兴酒代替。把熬好的膏汤,加进米里,一次不要到入太多,然后加点绿色的豌豆,可以使颜色更加漂亮。等锅里的米把海鲜汁收的差不多了,再倒入一些,继续翻炒,让米慢慢的把海鲜膏汤吸收。3.另外一个锅,准备海鲜。把龙虾,鱼,贝类,火腿粒或者墨鱼碎,用油炒的半熟,加入7,8分熟的米里,继续翻炒。加入盐,胡椒粉,拌匀了,倒在砂锅里,盖上锅盖,象广东人做煲仔饭一样,用小火慢慢的烤,等闻到有焦香味了,上面洒点葱花,一锅又香又鲜,色彩缤纷的西班牙海鲜烩饭就成了。
弗拉明戈舞:

源于吉普赛、安达卢西亚、阿拉伯以及西班牙犹太人的民间歌曲。弗拉明戈的精华是其歌,常常用吉他音乐伴奏,同时表演即兴舞蹈。这种音乐和舞蹈分为三类:深沉的或严肃的,格调十分忧郁,描写死亡、痛苦、绝望或宗教信仰的题材;介乎中间的,不很深沉但同样令人感动,配合的音乐往往带有东方的色彩;以及轻松的,描写爱情、乡村生活和欢乐的题材。

起初是仅在小酒馆里表演的一种即兴舞蹈。歌手唱着动人心弦的负有西班牙独特情调的歌曲,吉他手伴随着歌手的演唱即兴弹奏,而这时舞蹈者以拍手和着音乐的节奏,翩翩起舞。舞蹈者以双脚的技巧, 展现出优美而扣人心弦的舞姿。西班牙舞蹈-弗拉明戈的歌曲时而欢乐、愉快, 时而忧伤、悲愤,可以说悲喜交集, 舞蹈者的情绪融入在音乐中,上身肢体变有极富戏剧性的表情,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