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DNA研究显示古希腊妇女
希腊出土千年头骨 证明
希腊发现凡-高最后作品
尼罗河底现古埃及遗迹 
古希腊人两千年前即已制
希腊出土2300年前文物 
希腊和埃及驻华参赞:支
泼水节的神话来历
罗马神话的马克里
希腊神话的起源
最新热门    
 
希腊神话中月神叫什么?

时间:2007-3-8 11:29:43  来源:不详
阿忒弥斯:(罗马又称狄安娜Diana)Artemis ,月神,三处女神之一,又是狩猎之神、妇女之神,是女性纯洁的化身,与阿波罗是孪生姐弟。



希腊神话口头或文字上一切有关古希腊人的神、英雄、自然和宇宙历史的神话。今日所知的希腊神话或传说大多来源于希腊文学,包括如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赫西奥德(Hesiod)的《工作与时日》和《神谱》,奥维德的《变形记》等经典作品,以及艾斯克勒斯、索福克里斯(Sophocles)和尤利比提斯的戏剧。神话谈到诸神与世界的起源、诸神争夺最高地位及最后由宙斯胜利的鬪争、诸神的爱情与争吵、神的冒险与力量对凡世的影响,包括与暴风或季节等自然现象和崇拜地点与仪式的关系。希腊神话和传说中最有名的故事有特洛伊战争、奥德修斯的游历、伊阿宋(Jason)寻找金羊毛、赫拉克勒斯(Heracles)的功绩、忒修斯(Theseus)的冒险和俄狄浦斯(Oedipus)的悲剧。
旧神谱
旧神谱记载了天地的起源,最初的宇宙一片混沌,从混沌(chaos)中最先生出了大地(地神盖亚(Gaea))和爱神艾罗斯(Eros),接着在大地底层出现了“黑暗”厄瑞玻斯(Erevus)与“黑夜”尼克特(Night),两者结合生出“光明”与“白昼”。大地又生出了“天空”(Ouranos)。地神盖亚与她的儿子天神乌拉诺斯(Ouranos)结合,生下了十二提坦巨神(泰坦(Titans))及独目巨人、百臂巨人……。在旧神谱中我们可以看到其保存了远古社会人吃人和杂婚制的野蛮风俗,这些都成为后来西方文学中绵延不断的母题。
新神谱
新神谱系,诸神都居于奥林匹斯山上,宙斯推飜了父亲的统治,建立了新的统治秩序有十二主神:
宙斯:(罗马又称朱庇特Jupiter)Zeus,天神之父,地上万物的最高统治者。

宙斯(Zeus),天神,古希腊神话中最高的神,罗马神话中称朱庇特(Jupiter),为克洛诺斯(Cronus)与瑞亚(Rhea)所生的最小儿子。克洛诺斯通过推翻他的父亲乌拉诺斯获得了最高权力,他担心他的孩子也会效仿他的行为,于是把他的孩子们吞进肚子。他的妻子瑞亚因为不忍心宙斯也被吞进肚子,于是拿了块石头假装宙斯给他吞下。宙斯长大后,联合兄弟姐妹一起对抗父亲,展开了激烈的斗争。经过十年战争,祖母大地女

[1] [2] [3]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