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鸡尾酒名字由来?
鸡尾酒名字由来?
鸡尾酒名字由来?
鸡尾酒名字由来?
鸡尾酒名字由来?
鸡尾酒名字是怎么来的?
啤酒名称的由来
波尔多 世界美酒之都
知道葡萄酒名称中的含义
你知道啤酒名称的由来吗
最新热门    
 
美酒名饮 情调红酒讲酒经

时间:2007-3-8 11:31:44  来源:不详
红酒是一种很娇贵的东西,这并不是说它的保质困难,只是说喝红酒的方法不对,就无法品到它的精妙之处。苏总对红酒很是讲究,现场让训练有素的服务员给我们示范红酒的喝法。



红酒这种东西,若说简单,便是葡萄水果的一种无氧化合作用的产物;若论深刻,产生于古老欧洲的红酒文化,历史悠久,是一门深邃的学问,从葡萄的选、采、榨,到酒的酿、滤、赏、品,都是很讲究的。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红酒,皇爵酒楼里重新装修了,有一间很特别的红酒房,我们爱新鲜,马上去看看各种红酒,听听苏总的酒经。

以酒会友好去处

上到酒楼三楼,便可以看到一间密闭的房间,用通透的玻璃外墙围着,可以看见里面满满地码着整齐的红酒。酒瓶、酒色远看都很相似,除了酒签各异以外,真的很难辨别这里面居然有这么多的品种。苏总介绍道,红酒房里的红酒藏量大概有400多支,价格从200多元往上,最贵的柏图斯小酒王,价值7000多元。

走进红酒房,冷气常年都开着,力求保持18摄氏度的恒温。酒房里不仅用整齐密实的斜柜子码着红酒,整整满了一面墙,而且在一旁的侧柜上,放置着红酒的酒鉴,告诉你红酒的历史、做法、品种、故事,鉴赏的方法等,可以让客户在挑选红酒的同时,了解更多红酒的文化。

名贵的红酒都出自名酒庄,每一种名贵的红酒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在酒房的酒签上,我们就可以看到各种名贵红酒的故事。在红酒房里面,跟几个好友,选一支慢慢品,聊着它们的故事,思绪走得很远,仿佛打开了一部远古的史书,跟在家里喝红酒,真是很不同。



拿酒

红酒的味道很受温度影响,因此要尽量减少手部与酒瓶的接触。拿酒时要用拇指顶着瓶底,四指指尖轻压瓶身使之平衡,这样可以让温度最高的手心远离酒瓶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