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考古发现 >> 世界文化 >> 正文
剪刀、石头、布的起源?
剪刀、石头、布的起源?
最新热门    
 
剪刀、石头、布的起源?

时间:2007-3-8 12:16:01  来源:不详
石头、剪子、布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石头、剪刀、布
放大
石头、剪刀、布

石头、剪子、布,有时使用其他的次序来表达,如“剪刀、石头、布”,各地经常有其独特称呼(见下文)。这是一种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广泛流传的手技游戏,有时跟“掷硬币”、“掷骰子”有相同的功能,就是用来产生随机结果以作决策。但有时它并不随机,因为游戏者可以根据经验,判断对手的手法,所以说,玩这个游戏是有一定技巧的。

很多情况下,如“飞盘争夺赛”运动中或“大学辩论赛”赛场上,规则规定用“石头、剪子、布”来决定那一队伍先发(多于用掷硬币的方法)。

“石头、剪子、布”还在实况角色扮演游戏中起到决定随机结果的作用,因为“石头、剪子、布”不需要任何道具。
目录
[隐藏]

* 1 玩法
o 1.1 规则
o 1.2 口令
+ 1.2.1 跨地区
+ 1.2.2 华北
+ 1.2.3 华东
+ 1.2.4 华南
+ 1.2.5 西南
+ 1.2.6 西北
+ 1.2.7 其他方式的口令
o 1.3 不用手的玩法
o 1.4 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玩法
* 2 策略
* 3 作弊
* 4 变种
* 5 数学及非递移性
* 6 比赛
o 6.1 国际“石头、剪刀、布”协会 世界冠军赛
* 7 历史
* 8 流行文化中的小知识
* 9 参考文献
* 10 外部链接

[编辑]

玩法
Image:SssStein.jpg Image:SssSchere.jpg Image:SssPapier.jpg
这三种基本手势(从左到右分别是石头,剪子,布)能赢其余两者之一。
[编辑]

规则

两个玩家先各自握紧拳头,然后其中一人或者两人一起共同念出口令,在说完最后一个音节的同时,两个玩家出示自己心中想好的手势(“石头”、“剪子”或“布”)。

石头
握紧的拳头。
剪子
或称“剪刀”,中指和食指伸直,其余手指握紧。

五指伸直,张开手掌。手心向下,或向上,或竖直(拇指向上)。

每一个手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