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中国老子文化基金获赠榜
中国老子书画院书画家到
中国人藏冰用冰史:周朝
中国历史上的将军_
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工匠
中国历史上是否有胡雪岩
中国武术大师王世清怎么
中国十大奸臣是哪十个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制作
中国排球队队员(男女)
最新热门    
 
中国首个“孔明学院”在湖北成立

时间:2011-04-26 16:32:02  来源:不详
设立了“诸葛亮[注: 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琅琊阳都(今山东省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汉重要大臣,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散文家、发明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一班”和“诸葛亮二班”,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学校颁发与其所学及特长相适应的学历或学历证书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湖北襄阳学院成立了中国首个“孔明学院”,目前已经有500多名学生报考了该学院。

  据《武汉晚报》报道,孔明学院的学生,从大一学生中遴选,其步骤为个人申请、二学院审核和学院考核三部分。目前已有500多学生报考了该学院,录取比例为1∶5。

  据了解,录取学生的1-2学年,为通识教育阶段,3-4学年为特长培养阶段。其学习方式,以自主式学习、研究性学习和学科综合式学习为主。旨在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财新记者在襄阳学院的官网上看到,孔明学院还设立了“诸葛亮一班”和“诸葛亮二班”:“诸葛亮一班”原则面向文科类专业招生;“诸葛亮二班”原则面向理工类专业招生;确有专长或志趣的学生,也可跨文理(专业)报考。

  据报道,“诸葛亮班”配备一名教育观念先进、知识渊博、责任感强的优秀教师担任首席导师。该班实行4—6年的弹性学制,学生修满规定学分后,学校颁发与其所学及特长相适应的学历证书和孔明学院“诸葛亮班”写实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授予与其所学及特长相适应的学士学位。

  2009年,世界第一所老子学院经澳洲政府批准正式成立,并于12月1日在悉尼举办了启动仪式,老子学院的宗旨是向全球传播以老子学说为重点内容的中国传统文化,包括生态学、生存学、生命学、养生学等与人类息息相关的中国古代[注: 中国古代 中国古代中国古代是指先秦至1840年鸦片战争的历史-zhongguogudai]科学。

  从2004年开始,中国在借鉴英、法、德、西等国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探索在海外设立以教授[注: 教授,是一种职业,多指在大学或社区学院中执教的资深教师与研究员。教授为大学教师职务的最高级别。-jiaoshou]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注: 中华文化,亦叫华夏文化、华夏文明,即汉族文化,汉文化。且流传年代久远,地域甚广,以文化圈概念亦被称为“汉文化圈”。中国文化不但对韩国、日本,]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取名为“孔子[注: 孔子 (公元前551—公元前479),名丘,字仲尼,春秋末期鲁国陬邑(今山东曲阜市东南)人。春秋末期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学院”;2007年4月,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创办;截至2009年底,已在8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82所孔子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

  (财新记者 许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