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南宋叶适:以功利之学来
朱汉民·〖理学的《论语
论语中的管理学(图)
曾国藩与理学:狠斗杂念
理学宗师朱熹品德不如妓
关于理学产生的历史条件
佛教与宋明理学的和合人
“道学”、“理学”概念
从曾国藩新理学到梁启超
儒家心性论作为伦理学基
最新热门    
 
从物理学看老子——别世富

时间:2011-07-26 16:44:54  来源:不详

我是研究五行物理本质——可道之道的,我从我破译的道谈谈我的管见。
何为道,一阴一阳之谓道,阴阳之道的本质是二进制数理——Ab2守恒,这是宇宙的根本法则,比如光速守恒,地球人都知[注: 都知是宋代宦官官名。-douzhi]道---νλ≡ c,为啥守恒?现代[注: 时间名词欧美所指的时间跨度为:公元后1936年(1936 AD) - 公元后1968年(1968 AD)[现代汉语规范字典] 现今这个时代;我国历史分期上特指1919年五四运动到现今这个时期;有时也指]物理只知能量和值守恒,能量ν乘以λ守恒何解?由我的破译:壬丁合木——νλ2≡h/m,将光子质量m= hν/c2代入νλ2=h/m 即得νλ= c,即水与火分别代表光子(包括物质波)的冷热两端--频率和波长,频率能与波长的平方---热能之积是守恒转化的,也就是说,光速守恒的本质是能态的平方反比守恒。而五行之名,就是赋予阳与阴——A与b2——可名之名,具体之理。简介如下:

 

五行之天干的本质是宇宙能量循环的五种根本态势:阳干为势能态;阴干为展能态。而地支当表示相应能态之代表性物质存在或运动的状态,天干和地支的关系类似于动能与动量的关系。

 

甲木易象为震雷,表示电荷的聚集——电势,为势态之能,寅是质点、质子,乙木易象为巽风,其相应的状态卯是质点的振动,表电场,乙木为展态之能——电场能。寅甲为东方木之具象,为原子核,遁隐于原子---戊辰之中,为热能之源,先天为太阳核聚变能,后天为光合作用化学能,故甲可代表植物,而与己土和合。

当火箭的动能改进得越来越大,而能脱离地球成为同步卫星,从地球角度而言,其实是振动能——乙——越来越大,最终发生质变,由抛物线经椭圆质变为圆周轨道——丙,丙火反映轨道势能,宏观反映引力势能的变化,微观反映电子的轨道跃迁。巳火为卯木的质变产物,脱离寅而不再回归核心,为势态的电荷——电子,因其圆周运动而伴生有恒定磁场——戊;把电子视为一个圆,午火为圆之展开,为展态的电荷——光子,对应的物理量为光波波长,伴生有交变磁场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