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格兰特对李鸿章的建议(
孙中山晚年致力恢复旧道
文有文德武有武德:漫谈
为政以德:孔子的德治主
张思德长征前后鲜为人知
刘进撰文回忆外公朱德那
最新热门    
 
格兰德:全国首家塑立老子像的中小学校揭幕

时间:2011-9-30 13:26:33  来源:不详
大众网青岛9月29日讯   9月29日上午,青岛格兰德小学、格兰德中学在合肥路校区举行了老子像、孔子像揭幕仪式。青岛市教育局宋新华副局长、民管办赵云风副处长,青岛市市北区教体局战志蛟副局长、教研室迟晓雁副主任、基教科邹燕科长,青岛市国学学会姜汇峰副会长,儒家文化学者、中国海洋大学丁玉柱副教授,道家文化学者、青岛大学葛树荣副教授、青岛黄海学院国学院于善勤院长,青岛市著名雕塑家、格兰德学校老子像、孔子像作者姜伯玉[注: 陈子昂(公元661~公元702),唐代文学家,初唐诗文革新人物之一。字伯玉,梓州射洪(今属四川)人。]教授以及各社会团体、学术专家、专业教师、格兰德中小学的全体师生参加了盛大的揭幕仪式。此次活动的宗旨是“传承国学、修身立德”,届时,青岛格兰德小学、格兰德中学将成为全国第一家树立老子像、同时树立孔子像的中小学。

    市教育局宋新华副局长、赵云风副处长、市北区教体局战志蛟副局长,格兰德学校倪贯翔校长与儒家、道家的专家学者共同为老子像、孔子像揭幕。两座圣像威严庄重,稳如古松,老子像净高2.0m,孔子像净高2.1m。长宽各105cm、高60cm的大理[注: 大理市(白语:Guiphet )位于中国云南省西部,是大理白族自治州的州政府驻地。大理市地处云贵高原上的洱海平原,苍山之麓,]石底座上书老子、孔子,从而彰显出两位古圣先贤的高瞻远瞩令后世所敬仰。

    揭幕仪式上,格兰德校长倪贯翔发表致辞演讲,表示同时树立老子、孔子像,表明学校将矢志不移地坚持并加强国学特色建设,以学习儒家经典为根本,加强太极拳、围棋、古琴[注: 古琴,亦称瑶琴、玉琴、七弦琴,古代文人四技“琴、棋、书、画”中琴就是指古琴。为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是中国最早的弹拨乐器,其历史几乎和中华文明一样悠久。]、经典诵读、国际象棋等特色教育的基础培养,祝愿全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中以圣哲为师,汲取、继承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修身立德,誓作圣贤传人。

    市教育局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老子及孔子雕像的落成,不仅有利于提升格兰德学校的文化品位,塑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有志的格兰德学子树立了立德修身、敏而好学的表率;更契合当今荡涤全球的以孔子为代表的国学热,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与成长中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学校同时邀请了青岛市国学会、中国吟诵协会、青岛晚报、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古琴研究会、青岛市杨式太极拳协会、青岛市国际象棋协会、青岛市围棋协会的相关领导和知名教师参加,并为格兰德小学、格兰德中学授牌为教学基地,这也彰显了格兰德中小学培养全面人才、“学贯中西,汇通五洲”的办学理念。

    揭幕仪式的最后,格兰德全校师生举行了两尊圣像的参拜仪式,老师和同学们以庄严肃穆的鞠躬礼展示出对两位古圣先师无限的崇敬之情。

    格兰德学校一贯坚持国学特色,更将作为学校矢志不移地坚持并加强国学特色建设的有力证明。学校旨在于塑造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树立修身立德、勤而好学的表率。格兰德中、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