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才子之乡江西抚州历史名
历代名人嫁女趣事(图)
名人扁鹊的成就 
名人扁鹊的成就 
名人扁鹊的成就 
植树时节话名人(图)
名字中有虎的名人:顾恺
名人扁鹊的成就 
名人种菜(图)
宋朝房价高 很多名人买
最新热门    
 
名人代言河南评选老子得票第一

时间:2011-11-1 12:15:06  来源:不详
        (本网讯)10月31日消息:在历史的长河中,人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根本因素。对于地处中国之心的河南来说,从来都不缺乏精神高尚、成就卓越、影响深远,被铭记或将要被铭记在史册上的著名人物。那么,这些名人,谁能代言当今的河南?

  老子得票第一,邓亚萍“屈居亚军”

  河南历史底蕴深厚,著名的历史人物[注: 历史人物是对历史起推动作用的人物。历史简单的概括就是:发生在以前对社会发展有重要作用事,那历史人物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就是在这些事情中起主导作用的人了。]不胜枚举。河南人好古、尚古之风源远流长,代言河南的比赛中,古人尤胜今人。

  截至昨日下午5时,在大豫网的“名人河南”推选投票中,中国固有的本土宗教——道教的创始人老子,名列第一,共得11960票,得票率高达47.87%。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即使没有通读过《道德经》的人,对这句话也耳熟能详,这便是老子和道教文化的魅力。道家文化不仅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而且对现代世界也有着一定影响性。

  老子姓李名耳字老聃,是河南鹿邑县太清宫镇人。“网友松山”在投票时说:老子是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最能代言河南。

  乒坛冠军邓亚萍在这次“比赛”中,屈居亚军,共得票6348张,得票率25.41%。

  网友“保密协定”在阐述投票理由时说:“身高仅1.55米的邓亚萍似乎不是打乒乓球的料,但她凭着苦练,以罕见的速度,无所畏惧的胆略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夺得冠军无数,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乒乓球坛皇后。1997年后,她先后到清华大学、诺丁汉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进修学习,并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的硕士学位;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2003年,邓亚萍成为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可以说,邓亚萍的成功,不仅为运动员的转型提供了借鉴,更为当代的年轻人树立了榜样。有网友评价她“绕不过邓亚萍代言河南名人的原因是她让河南人顽强拼搏的精神世界出名!”

  在投票中,文化名人也很受青睐,著名作家二月河、刘震云深受网友推崇。另外,大孝至爱、情动中国的谢延信、淡泊名利的特等功臣李文祥老人等都受到了网友的敬仰。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