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老子故里旅游景区荣获2
福建泉州清源山5A级景区
河南鹿邑老子故里旅游景
2012年老子生日庙会开始
鹿邑老子故里旅游景区新
明道宫景区推出“过新年
鹿邑县老子故里景区迎来
老子故里旅游景区管理处
中秋佳节明道宫景区内外
“《老子》读书会”在道
最新热门    
 
丰富景区文化内涵、专家学者建言献策

时间:2013-01-09 15:58:52  来源:不详

    鹿邑网讯:2013年元月7日晚上,老子故里、古城鹿邑迎君大酒店四楼会议室灯火辉煌,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共商老子故里文化旅游发展大计。
    河南省鹿邑县素有“老子故里、道家之源、道教[注: 道教是中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中国的根柢全在道教”(鲁迅)。道教在民间有着分布广泛的信徒和深远的文化影响力。-daojiao]祖庭、李姓之根”四大文化品牌。老子故里文化旅游景区拥有太清宫、明道宫两大景区,系国家“4A级景区”,景区中的太清宫、老君台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进一步丰富景区文化内涵,老子故里旅游景区管理处拟定在明道宫景区新增“犹龙阁”、“道源阁”景点,该想法提出之后,受到了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外出参观考察、借鉴他人经验”,“广泛搜集素材、认真整理资料”,“征求专家意见、多次反复修改”,“选择设计单位、确定布展方案”等前期准备工作之后,为了切实保证展厅的布展质量,县政府决定再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再次邀请专家学者、有关部门领导对布展资料和布展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老子文化和李氏文化专家学者陈大明、周西华、闫广君、张子敬,建筑规划专家、周口市规划局副局长樊兴领,副处级调研员徐庆德以及郑学义一行五人参加了座谈会,《老子大传》作者杨东志应邀到会。wwW.lSqn.cN
    会议由鹿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主持。县领导夏学良、李建华、李帮儒、鲍远光出席会议。景区负责人张伟、宋乃运到会。有关单位领导丁震、张险峰、吴之彬、王从山、陈志、于钦友等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老子故里旅游景区管理处主任张伟通报了“犹龙阁”、“道源阁”相关准备情况后,专家学者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分别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鹿邑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良才在最后的总结中说:“老子故里旅游景区管理处布展犹龙阁、道源阁,思路好、定位准,对提高景区品味、丰富文化内涵上有所突破,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展厅的规划设计、装修装饰要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打造一流的展厅;各有关单位要齐心协力,大力支持,为宣传老子故里、弘扬老子文化和发展鹿邑旅游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