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复建“老君道观”泉州欲
福建三县土楼申遗成功(
泉州古代书院与重教兴学
宋元时期的泉州:天下之
福建百姓为何纪念戚继光
福建古桥最早应用筏形地
建文帝出亡宁德之谜:逃
福建泉州高甲戏、五祖拳
“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挖
福建土楼正式列入世界遗
最新热门    
 
福建泉州清源山5A级景区揭牌

时间:2012-12-27 16:11:20  来源:不详

中新网泉州12月21日电(林永传 郭斌)坐落于福建泉州市北郊的清源山风景区,因拥有中国现存最大、雕技最绝、年代最久的老子石雕造像——“老君岩”而闻名于世,21日上午,清源山国家5A级景区揭牌仪式暨“30万人游泉州”活动于此间举行。

清源山风景名胜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北郊,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由清源山、九日山、灵山圣墓三部分组成,总面积62平方公里。

素有“闽海蓬莱第一山”美誉的清源山是中国宗教名山,自古以来,就以36洞天,18胜景闻名于世,现存有唐、宋、元时期道教、佛教、藏传佛教大型石雕7处 9尊;元、明、清三代花岗岩仿木结构佛像石室3处;历代摩崖600多方。

清源山很早就是道释儒三教并存的圣地,被称为“宗教博物馆”,资源禀赋可谓得天独厚。其中的老君岩,更是以中国现存最大、雕技最绝、年代最久的老子石雕造像,堪称“老子天下第一”。

在5A级景区创建工作中,泉州市、清源山管委会就先后投入2亿元人民币,完成景区部分步游道改造、旅游餐厅建设等大小项目30多个。景区还推出网购门票,成为了福建首家采用电子门票的旅游景区。WWw.lsqn.cN

“泉州清源山风景区成为国家5A景区,是泉州旅游业的新起点,将再掀泉州的旅游高潮!”泉州市市长黄少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泉州作为国务院[注: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即中央人民政府,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由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各部部长、各委员会主任、审计长、秘书长组成。]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及自然景观。旅游业在泉州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2012年泉州旅游收入达350亿元,增长22%,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3200万人次。(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