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景点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文化 >> 正文
福建泉州高甲戏、五祖拳
“妈祖故乡”福建莆田挖
福建土楼申遗倒计时(图
九十四个迁台姓氏族谱在
谢长廷姑妈谢美珍到福建
1990年吕秀莲回福建寻根
福建惠安文庙(图)
福建长汀县汀州文庙(图
福建安溪文庙(图)
福建永春文庙
最新热门    
 
福建土楼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组图)

时间:2009-4-18 15:49:42  来源:新华网

中国“福建土楼”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分布在福建西部和南部崇山峻岭中的福建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于世。其形状有圆形、方形、椭圆形、弧形等。福建土楼产生于宋元时期,经过明代早、中期的发展,明末、清代、民国时期逐渐成熟,并一直延续至今。福建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创造性的生土建筑艺术杰作。福建土楼依山就势,布局合理,吸收了中国传统建筑规划的“风水”理念,适应聚族而居的生活和防御的要求,巧妙地利用了山间狭小的平地和当地的生土、木材、鹅卵石等建筑材料,是一种自成体系,具有节约、坚固、防御性强特点,又极富美感的生土高层建筑类型。近年来,以福建永定、南靖等地为代表的福建土楼得到进一步修缮保护,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资料图片:福建龙岩地区的永定客家土楼(2002年10月航拍照片)。 新华社发(陈忠和摄)

资料图片:福建龙岩地区的永定客家土楼(2002年10月航拍照片)。 新华社发(陈忠和摄)

资料图片:福建永定县湖坑镇洪坑土楼——振成楼(2007年9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张国俊摄

中国“福建土楼”6日在加拿大魁北克城举行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分布在福建西部和南部崇山峻岭中的福建土楼,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著称于世。其形状有圆形、方形、椭圆形、弧形等。福建土楼产生于宋元时期,经过明代早、中期的发展,明末、清代、民国时期逐渐成熟,并一直延续至今。福建土楼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山区大型夯土民居建筑,创造性的生土建筑艺术杰作。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