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香港学者立新说:中国人
香港海瑞达科技集团老河
香港海瑞达科技集团老河
香港海瑞达科技集团老河
香港海瑞达科技集团老河
康有为向海外传播孔教的
孔子真像现存香港孔教学
香港孔子像(图)
《孔教运动的由来及其评
香港画家蒙振辉1982年绘
最新热门    
 
香港孔教学院院长汤恩佳河南鹿邑老子故里“问礼”流连忘返

时间:2013-01-21 17:16:16  来源:不详

    中国老子网讯:2013年1月19日下午,世界著名儒学文化名人、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汤恩佳博士携夫人汤甄得萍在周口市侨联主席冯连根、周口师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凌洲等陪同下,来到鹿邑县考察,鹿邑县统战部副部长何国兰、县侨联主席张彩英先后汇报了老子文化旅游开发建设情况。
    在老子故里旅游景区,首次来周的汤院长兴致勃勃参观了明道宫、太清宫和老子文化广场,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相关历史、仔细查看景区建设。78岁高龄的汤老是一口气跑上的升仙台,令陪同人员感叹不已;在老子文化广场,汤老虔诚地围着老子像绕行一圈......直到夜幕降临,他还是恋恋不舍、流连忘返。
    在参观过程中,汤院长夫妇对鹿邑县积极弘扬老子文化、加强景区建设和国际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儒家思想文化和道家思想文化同根同源,都是中华民族精神[注: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社会实践基础上所表现出来的富有生命力的优秀思想、高尚品格和坚定志向的集中体现。WWw.LsQN.Cn离开了民族精神,民族文化就失去了生命力和创造力。]家园的主要基石,今后要携手放眼世界风云,共商弘扬中华文化大计,推动大陆海内外各地学术交流,为中华文明传承和中华民族的辉煌崛起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汤院长一行是在周口师院举行捐赠孔子塑像揭幕仪式会,要求参观老子故里鹿邑的。他说圣人孔子当年问礼与老聃,今天我们也来老子故里问礼拜访,太开心了,以后我也可以向鹿邑捐孔子像和老子像,增强进一步的交流。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