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历史网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老
电影《老子出关》开机、
电影神话中的插曲有哪些
电影 乾隆下江南
电影神话中的插曲有哪些
电影电视为何不拍元朝题
电影神话中的插曲有哪些
乾隆皇帝玉玺屡创拍卖纪
遍收石磨创世界纪录(图
电影神话中的插曲有哪些
最新热门    
 
纪录电影《寻找老子》启动发布会在京举办

时间:2013-10-30 14:13:40  来源:不详

来自:中经旅游

  21日,由北京新秀瞬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新秀传媒)出品,中国老子文化学院与老子国学会共同创作的纪录电影《寻找老子》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了启动发布会。

  在发布会现场,纪录电影《寻找老子》的制片人王崇人,著名学者,中国宗教学会禅文化中心主任李安纲等都对创作此片的主旨与精神做了详尽的阐述。

  老子是中国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wWW.LSQn.cn老子是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历史名人之一,著有《道德经》(又称《老子》),其作品精华是朴素辨证法,主张无为而治,其学说对中国哲学发展具有深刻影响,在道教中老子被尊为道祖。

  对于老子这样一位有着显赫历史地位的文化名人的研究和探寻,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华传统文化最广泛传播以及当前“现象影视”创作的重要之举!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是形成国家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战略要素,也是各地发展经济的重要依据,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给中华大地留下了众多的古迹和宝贵的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如今,地方经济的发展、国民信仰的追求、文化发展的战略,无一不渗透着老子的思想精髓。

  以纪录电影的方式如实记录老子的“足迹”,以大量史料及文献考证资料为依据,用客观的阐述来诠释老子的时代精神。

  以纪录电影的形式进行拍摄和剪辑、以讲故事的叙述方式结合大量的特效制作加上情景再现的恢弘气势,多元立体化的展现影片的影像魅力和文化价值。

  故此,《寻找老子》就是寻找时代精神!寻找我们自己!寻找生命根本!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