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越调《老子》塑造鲜活文
花甲艺人竹编20米《老子
周口:越调历史剧《老子
世界最大《老子出关图》
《老子》的不争之争
史论:《老子》思想与做
《老子》的经济之道
清源山投两亿冲刺5A 将
品读《老子》:何谓“无
读《老子》向老子学习大
最新热门    
 
电影《老子出关》开机、讲述道德经创作过程

时间:2012-10-18 20:29:34  来源:不详

  大河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洛)10月 16日,三门峡灵宝市函谷关[注: 函谷关是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因关在谷中,深险如函,故称函谷关。这里曾是战马嘶鸣的古战场,素有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称。]风景区内热闹非凡,在法相庄严的老子铜像前,电影故事片《老子出关》举行庄严隆重的开机仪式。

  三门峡灵宝市的函谷关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家学派开山巨著《道德经》的灵谷圣地,2500多年前,老子李耳西出函谷关之际,被守关的关令尹喜劝留,在此述著五千言《道德经》。

  电影《老子出关》主要讲述老子在对当时礼崩乐坏的社会失望之后,西出函谷关之时,总结自己一生对于天地万物、自然法则的思索和感悟。主要体现了老子既重自然和天道,也重人生与人事的思想,反映了老子通过“推天道以明人事”的思维模式来表现出对人生、社会强烈关注以及对社会现实的自觉反思,艺术的再现了老子在函谷关冥想后形成的以“自然无为、厚生自爱、知足知止、见素抱朴、少私寡欲、功遂身退”等为主要内容的人文传统。

  河南影视集团总裁李欣说,这次河南影视集团和三门峡市委市政府、灵宝市委市政府、灵宝水丽坊影视有限公司、灵宝市阳光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制作电影《老子出关》,希望通过拍摄这部电影,积极发掘和培育中原文化资源,传承和创新华夏历史文明,推动河南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凝聚人心、提升全民素质,不断增强国家软实力,让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在新时期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介绍,电影《老子出关》将在年底拍摄制作完成,明年春节前后会与广大观众见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