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2012首届老子文化天津论
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两岸记者采访团走进周口
2011首届“润德•
河南周口市举行首届中华
战争带来的伤口记白求恩
最新热门    
 
周口:越调历史剧《老子》冲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大奖

时间:2012-8-13 12:30:16  来源:不详
     (记者 王艳) 记者从8月7日下午召开的越调历史剧《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申报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动员会上获悉,今年《老子》将作为我省惟一的入选剧目,冲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省文化厅副厅长董文建、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利宏出席会议。

  作为全国第一部以戏剧形式把老子形象搬上舞台的剧目,越调《老子》以老子撰写《道德经》为主线,撷取了老子一生中几个闪亮片段,刻画老子淡泊名利、“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的光辉形象,使中国人膜拜了几千年的哲圣形象更加亲切。全剧唱词优美,唱腔设计注重运用越调固有的板式,在坚守的基础上大胆突破,充分展示了越调声腔艺术的独特魅力。该剧曾在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第二届中国地方戏(南北片)优秀剧目展演中频频获奖,并在广州举办的中国第九届艺术节大赛中获得文华大奖,结束了周口没有获得全国艺术大奖的历史。为冲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大奖,今年4月和6月,省越调剧团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的专家在北京[注: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建城史和八百五十余年的建都史,最初见于记载的名字为“蓟”。民国时期,称北平。新中国成立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召开《老子》剧本论证会,对剧本进行研讨和修改完善,使得剧情发展更加合理,人物性格更加丰满,故事情节更加吸引人。

  董文建对《老子》进一步加工提高、冲击精品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冲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大奖是省文化厅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省越调剧团的一件大事。剧目主创人员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艺术上精益求精,同时要做好组织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力争获得大奖,使其成为我省戏剧舞台上具有代表性的精品剧目。

责任编辑: 范梦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