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中华李氏大宗祠在老子故
中华李氏大宗祠始祖殿落
中华李氏大宗祠在老子故
老子故里、河南鹿邑
河南安阳考古确认曹操高
河南首坊见证回族历史(
金兀术后人今何在?沉默
2河南籍中国远征军老兵
指名道姓对骂 河南奇俗
天下功夫出少林 河南的
最新热门    
 
河南周口市举行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

时间:2011-05-04 12:48:29  来源:不详

  5月1日,周口人民会堂座无虚席,掌声如潮。会堂内,讲者忘我,听着动容。以“和乐身心、和睦家庭、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周口市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论坛暨庆祝2011年中[注: 年中niánzhōng 解释 【midyear】 一个历年的中间或中间一段时间 相关词条 年头 年尾 年头 年岁-nianzhong]华母亲节正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国政[注: 国政 拼音: 解释: 1.国家的政事。 2.古代官名。即正卿。-guozheng]协委员、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经贸发展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执行会长凌孜致开幕词。市政协主席穆仁先、副市长李绍彬出席活动。

  凌孜说,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使中华民族更加繁荣富强。周口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早在6500年前,位居“三皇”之首的太昊伏羲就在这里建都[注: 建都 拼音: 解释: 建立首都;把首都设在某地。-jiandou],开启了中华远古文明。道家先贤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的一部《道德经》光耀千秋。在此华夏[注: “华夏”一词最早见于《尚书》。《说文》:华,荣也。夏,中国之人也。“华夏”意为“荣耀的中国人”。先是族名,汉族的古称;后为古代中国的自名、国名。]圣地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论坛,上合圣德,下顺民意。

  李绍彬说,周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文荟萃,底蕴深厚,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素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5月4日是中华母亲节,母爱、爱母,是人之天性,是爱心的起点和基石,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初始源泉。通过开展这次公益论坛和庆祝2011年中华母亲节活动,有利于推动周口公民道德建设,促进公民道德素质的提高,为我市提供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经验,是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精神力量。

  此次论坛由中共周口市委宣传部、周口市文明办、周口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办,至5月4日结束。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各界知名人士,以及周边地区共计1000多人参[注: 人参Panax ginseng C. A. Mey.的干燥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喜阴凉、湿润的气候,多生长于海拔500~1100米山地缓坡或斜坡地的针阔混交林或杂木林中。]加了活动。此次论坛与中华母亲节的庆祝活动相结合,旨在深入广泛开展以“爱母、敬母,母爱、母教”为主题的孝道与关心下一代教育工程。论坛上,赵良玉、钟茂森、李汉秋、刘余莉、蔡玉霞、张发、靳雅佳等专家、学者、老师相继作了报告,围绕“母慈子孝――中华传统文化在家庭教育中的运用”、“历久弥新的中华传统价值观”、“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等论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姚保华杨鑫)

  来源: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