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两岸记者访老子故里鹿邑
孙中山家事遗嘱等文物首
两岸民俗学家均称:台湾
大陆常用而台湾不常用的
大熊猫变“猫熊” 海峡
猴子移民瞿塘峡无效果 
李鸿章访美:接受《纽约
组图:人民日报摄影记者
中国史上第一个殉职的记
孙景坛就汉武帝并未“罢
最新热门    
 
两岸记者采访团走进周口观老子故里促两岸交流

时间:2011-10-23 23:11:31  来源:不详
    河南文化产业网10月22日消息:当然,有优势就会存在劣势,宝元公司的路俊雄表示,由于现在转移到周口来的制鞋企业还不够多,相关的配套公司还没有转移过来,因此,产业链条还有待拉长。随着河南中原经济区建设的进一步展开,相信通过各地的招商引资活动,会有更多的制鞋企业来到这里,到时候配套公司也会随之而来,产业链条也就会自然形成,转移优势就会更加明显地突发出来。他同时表示,近年来,台湾和河南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两者之间的差异也越来越小,相信会有更多的台商到这里发展。

    周口文化遗产[注: 文化遗产,中文在概念上分为“有形文化遗产”和“无形文化遗产”。“有形文化遗产”即传统意义上的“文化遗产”,根据《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 (简称《世界遗产公约》),]让台记者赞叹 产业集聚区受台商青睐

    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在台湾也备受人们景仰。听说要参观老子故里,台湾媒体记者显得有些迫不及待。5月21日,“聚焦中原经济区——河南行”两岸记者采访团一行走进周口,首先来到了老子故里——鹿邑。

    从望仙桥到明道宫,从文昌宫到八角亭,雕梁画栋,牌坊林立,高古素雅,气势雄伟。主道两旁楼台亭榭,曲径回廊,给人一种人在史中游的感觉。高高突起的老君台,更让远道而来的台湾记者感到神秘。在讲解员的解说之下,关于老君台的神秘面纱一点点被揭开,这些历史文化遗产着实让他们大开眼界。台湾经济日报记者刘焕彦告诉记者,求学时也对历史书死记硬背,都是一些抽象的印象。时隔20多年,现在几乎都已经被历史尘封,但现在看到的是活生生的历史,记忆更加深刻了。

    位于淮阳[注: 淮阳古称宛丘、陈、陈州,位于河南省东部周口市10县市中心,属周口市。清雍正十二年置淮宁县,1913年改淮宁县为淮阳县,辖21个乡、镇、场。]的太昊陵,也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刘焕彦表示,周口这些旅游景点不是对历史的简单恢复,而是在保护的基础上做了进一步的创新,增添了许多人文化的东西,因此,有着更深远的旅游价值。这对周口和河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会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太昊陵为历代太昊伏羲专祀地,从古到今香火不断。近年来太昊陵庙会的规模、档次和影响与日俱增,平均日客流量达40多万人次,曾经创下单日游客825601人的记录。

    踏着先人的足迹,现在的周口人也已经踏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近年来,周口市紧紧抓住产业转移这个大好机遇,积极打造产业集聚区这个平台,一大批台资企业在周口多个县的产业集聚区里落地开花。

    扶沟[注: 扶沟县位于河南省中部,属周口市。古称桐丘,因境内东有扶亭、西有洧水沟,而改为扶沟。面积1170平方千米,人口70.52万。]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