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孙中山家事遗嘱等文物首
两岸民俗学家均称:台湾
大陆常用而台湾不常用的
大熊猫变“猫熊” 海峡
猴子移民瞿塘峡无效果 
李鸿章访美:接受《纽约
组图:人民日报摄影记者
中国史上第一个殉职的记
孙景坛就汉武帝并未“罢
1908年袁世凯首次作秀答
最新热门    
 
两岸记者访老子故里鹿邑

时间:2011-05-24 14:40:50  来源:不详

□记者 田林 通讯员 金钊
    东方今报周口讯 5月21日,来自台湾的中时传媒、中天电视台、联合报等近10家媒体记者与新华社、中新社、经济日报、人民网等9家大陆媒体记者来到周口市,感受和见证周口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台资企业在周口市的发展。据了解,这是以“聚焦中原经济区”为主题的两岸记者“聚焦中原经济区”河南[注: 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 ~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行活动第三站。
    此次采访团一行,在周口共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参观了淮阳[注: 淮阳古称宛丘、陈、陈州,位于河南省东部周口市10县市中心,属周口市。清雍正十二年置淮宁县,1913年改淮宁县为淮阳县,辖21个乡、镇、场。]、鹿邑等五个县的两个文化景区和三个台资企业。在参观了老子[注: 老子,姓李名耳,字伯阳,有人说又称老聃。中国古代伟大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故里鹿邑县文化景区明道宫和羲皇古都淮阳县文化景区太昊陵后,台湾旺报综合组副主任吴桂贤对周口市传统文化的保存很赞叹:“我是第一次来(周口),比我想象得要进步很多,和我想象不一样的是,在这个现代化的城市里,对于整个文化传统的保留还是非常完整。”
    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沈正言说:“蛮有开发的潜力,也许在宣传方面还少了一些努力,我们带回去这些讯息给大家,希望带动这里的观光,从旅游业带动产业的发展。”
    参观了台资企业郸城县鼎祥制衣、扶沟[注: 扶沟县位于河南省中部,属周口市。古称桐丘,因境内东有扶亭、西有洧水沟,而改为扶沟。面积1170平方千米,人口70.52万。]宝昌鞋业、西华凯红鞋业,“中国时报”大陆新闻中心副主任很看好周口市未来台商投资的潜力。他说:“参观了台商制衣和制鞋工厂,现在东南沿海的劳力成本上升,周口也正好抓住这个机遇,所以想要节省成本的台商,可以到周口来,周口又有这么多人力资源,对周口未来乃至中原经济区的发展都很好。所以未来这里台商的投资,潜力还非常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