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历史名人 >> 历史人物谈 >> 老子 >> 正文
勾栏艺人与昆曲(图)
旧时说唱艺人为何喜欢编
孔家后人力挺孔子会武术
北宋石雕艺人——文居安
北宋石雕艺人——文居道
北宋石雕艺人——文惟一
北宋石雕艺人——伏元俊
北宋陶瓷艺人--周明
宋代制瓷名艺人--章生一
宋代制瓷名艺人——章生
最新热门    
 
花甲艺人竹编20米《老子道德经》欲圆吉尼斯梦想

时间:2012-8-19 13:00:37  来源:不详
8月1日,武穴市区玉湖路济福小区里,该市国税干部观摩着民间艺人田云开闭门数载、精心创作的竹编长卷《道德经》,对老艺人纯手工编织的竹编工艺品赞不绝口,爱不释手。

 

  8月1日,武穴市区玉湖路济福小区里,该市国税干部观摩着民间艺人田云开闭门数载、精心创作的竹编长卷《道德经》,对老艺人纯手工编织的竹编工艺品赞不绝口,爱不释手。


  今年66岁的大法寺镇民间艺人田云开,因家境贫寒,15岁便拜师学艺,练得一副劈篾如丝,编织似锦的好手艺,早在上世纪70年代,田师傅编制的竹席就成为当地领导拜望高层的上好佳品。随着儿女成家立业,负担减轻,老田萌发了将民间工艺与中国传统的文化相结合,做出一批工艺品,让武穴的竹艺发扬光大。在近10年中,田师傅闭门谢客,精心创作了《岳飞·满江红》、《文天祥[注: 文天祥(1236——1282) 字宋瑞,二字履善,号文山,吉州庐陵(今江西吉安)人。理宗宝佑四年(1256)举进士第一。]·正气歌》。


  竹编作品《岳飞·满江红》在2010年上海举行的第41届世界博览会,代表湖北省参展。初试的胜利,让年过花甲的老田更加雄心勃勃[注: 雄心勃勃 拼音: xióng xīn bó bó 简拼: xxbb 近义词: 雄心壮志、野心勃勃 反义词: 万念俱灰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含褒义 解释: 勃勃:旺盛的样子。],决定用3年的时间,编织20米的长卷,将5200多个篆字体的《老子·道德经》呈现在世人面前。


  目前,20米的长卷已接近尾声,“等全部完成了,我准备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说到这里,老田露出了孩子般喜悦的笑容。(冯怡红 王瑞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1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